struts 错误验证的问题

yerenmeng 2008-01-02 05:15:11
我现在有4个条件
比如分别为:姓名,性别,年龄,职业
那就是
姓名 文本框
性别 文本框
年龄 文本框
电话 文本框
SQL语句就是
select * from biao where name = '+姓名+' and sex = '+性别+' and age = '+年龄+' and tel = '+电话+'
我想在往文本框输入完值,点了提交之后,如果出错,可以验证出来是个字段出的错,比如我在姓名文本框里输入了 王老大 ,而数据库里没有姓名为王老大的这个数据,所以就要提示,姓名验证出错。如果姓名填的对了,那么继续往下判断,如果年龄那里文本框里输入的值在数据库里又没有了,那就前边的验证过去了,到年龄那提示,没有查到此年龄的人。
1、不要告诉我每个字段都去写一个SQL语句看数据库里有没有
2、ajax我还没有用到,最好也不要告诉我说用ajax,除非可以把ajax的可以实现功能的代码给我
分不够吱声,我再加
...全文
6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liu5519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要把4个字段合在一个sql语句里边查询 并且得到4个不同的结果!我觉得不可能实现!

2个方法!
1> 在提交的时候写4个判断语句,走到那一步就提示那个字段抱错!
2> 写个sql存储过程:存储过程有返回值,在存储过程中写4个判断语句,分别执行4个字段的查询,走到判断的那一步就返回相应的抱错信息!

不过象楼住这种情况用ajax很好实现 而且也是ajax的最基础东西!很容易上手!
snake09003232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照LZ的要求应该用2楼的方法实现~~~根据姓名查询出信息在判断别的条件
dgqbcht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非要每种情况都提示的话,只好用列表做。先确认一个主要查询条件比如说姓名,根据姓名查出一组用户信息,再用循环一个一个判断其他的条件。
直到有条件不符合的为止,返回一个相应的信息作为区别。否则就是查到了符合所有条件的结果。
limon758 2008-0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用rs 吧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