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开内存文件?

lzpggg 2008-01-03 12:26:17
我有很多.doc文件以二进制方式放在access数据库中,现在我要用word打开它并搜索其中的内容。目前我的实现方式是:从数据库中读出文件放到buffer中,然后写入临时文件,再用word通过关联调用这个磁盘文件,处理完后删除文件,但是这样速度很慢的。能不能直接打开内存中的文件?内存映射好象不行,难道必须要把内存虚拟为硬盘的方式,把文件写入磁盘吗?
...全文
68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pggg 2008-0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化那些东西都会!就是这个问题折磨人!
heroboy2000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IPersist* 接口来创建word对象
lzpggg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iangsheng 你可以在保存doc文件的时候用另一个字段保存文本格式的文件."
谢谢专家的回答,如果把word文档导入数据库时又用了一个字段来保存文本,这样搜索查找倒是很方便,但是似乎有点浪费和重复;另外我点击word文档列表中的文档时,我想让程序自动用word打开这个doc文档,但是目前我只能用临时文件来解决.我知道让一个程序使用另外一个程序的地址空间是很难的.微软SQl数据库可以自动搜索他的office文档,不知道使用的什么技术?
lzpggg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1、能不能把我在内存中打开的文件用什么方式(比如com)加入到Word程序的文档中?word提供的自动化类Documents只有三种方法加入文档:1是ADD,只能使用文件名,2是OPEN也是使用文件名,3是用AttachDispatch。
2、如果使用内存虚拟磁盘的方式, 我需要在我的程序中动态的加载这个磁盘或文件目录,使用后自动卸载这个磁盘,释放空间。我不想使用我软件的人看到使用软件后就自动为他的系统里增加了一个磁盘,浪费了别人的资源。这些工作最好在后台进行。
3、如果使用内存虚拟磁盘,有使用虚拟磁盘的详细代码片断或连接吗?谢谢
蒋晟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保存doc文件的时候用另一个字段保存文本格式的文件
captain_x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使用com的自动化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id=1174
http://www.vckbase.com/document/viewdoc/?id=832
lzpggg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Persist*做有详细的代码可以借鉴或提纲式的解决方案吗?
forwtl 2008-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ramdisk。你的程序不用任何改动,就可以完成你的需求。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