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讨论一下用java访问数据库的效率。

middlemarch 2002-09-26 12:27:24
比如jdbc和odbc,数据库的api等等,不同重类数据库对java访问的速度
...全文
3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连接数据库的方式有多种:
根据所需要的不同数据库驱动分,分为四种:
1:1类驱动。这就是JDBC-ODBC桥的方式。但这种方式不适合程序的重用与维护,不推荐使用。需要数据库的ODBC驱动。
2:2类驱动。这就是JDBC+厂商API的形式。厂商API一般使用C编写,所以,这种方式也不长使用。
3:3类驱动。这就是JDBC+厂商Database Connection Server+DataBase的形式。
这种方法就是在JAVA 与 DATABASE之间价起了一台专门用与数据库连接的服务器(一般由数据库厂商提供)。他的好处在于能优化连接。
4:4类驱动。这就是纯JDBC+DATABASE的连接方式。也是推荐的连接方式。这使得APPLICATION与数据库分开,开发者只需关心内部逻辑的实现而不需注重数据库连接的具体实现。在这其中有两种连接的方式:
硬编码方式,就是在程序中硬性编入数据库连接的所须参数。
JNDI DataSource方式。就是在程序运行的外布环境中又称(Context)设置一个datasource数据源,有一个jndi 名称,程序只须查找此名称就可得到一个数据库连接的对象。
wyy_9715072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于数据库连接而言,性能的瓶颈因该不是在实现类上
,而是在数据库自身的消耗上,同数据库建立一次连接
的消耗要远远大于实现类内部的消耗
kkjava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是开放的数据库连接只是用不同的语言实现吧。
qxm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 wyy_9715072(小宇) 说的很对,关键是在连接上。所以现在经常讨论连接池。
不过用EJB时应用服务器帮你解决了,而如果不用的话,那么就得自己写连接池了。
我的体会是如果JDBC不用连接池,还不如用ADO。

62,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