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报表问题

yj0867 2008-01-06 02:08:25
前些时候做了个项目(C#),里面涉及到在WEB页面打印报表,但经用户使用一段时间以后,发现几处用户的报表格式不完全一样,造成我们要不停的修改报表格式,维护极为不便。
现请教各位高手,有什么比较简便的方法实现web页面即见即所得的动态报表打印,具体要求如下:
1、报表中包含1个以上的表格,表格的数量是由数据库的数据决定的,每个表格格式可能不相同(表格中可能包含斜线)。
2、每个表格中的列和行要求是动态的,也是由数据库的数据决定。
3、如果包含一个以上的表格,最好能够自动分页,但应保证每页最后的表格是完整的。
4、如果包含一个以上的表格,表格的顺序可以调整。
5、使用较简单,如果修改报表格式,维护较容易,代码改动量较小。
6、如果用插件等,最好是免费的或开源的。

望高手指教,分不够可加分。
...全文
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gbo0110123 2008-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有点不明白,我做的报表是关于电力系统的报表,一个页面显示一张报表,只要数据库中的字段没有变化,格式的变化也不会有太多的影响啊,我还是有点不明白你说的意思,难道你显示一副报表时会显示几张表格吗
yj0867 2008-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做的系统是关于仪表检测的,报表显示检测的数据,检测的项目多少就决定了表格的数量。每个检测项目有自己具体的检测数据,这些数据决定了每个表格的格式。
你说斜线用图片,应该也是一种解决办法,但对于动态生成表列的话,每列的宽度是动态的,用固定的图片好像不合适。
chengbo0110123 2008-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我也在做报表,做了两个月了,想和你探讨下,请问楼主:"表格的数量是由数据库的数据决定的"是什么意思,我所做的报表大多是主从表对应的关系,不知道你的是怎样的,我报表中的斜线是图片,虽然有点笨,但效果还可以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