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夹看不到了

wangsakaji 2008-01-09 03:08:05
我手机中了病毒。用杀毒软件杀了之后,发现手机里的根目录里的文件全被册掉了。(文件夹也没了)

后来不甘心,用DOS查了一下,发现文件夹还在,文件夹里面的东西也在。

只是被“隐藏”了,但不是简单的隐藏,在文件夹选项里,选“显示全文件”也看不到这些文件夹。

后来又发现Windows窗口的地址上直接写路径也能进入该文件夹(比如写 地址 H:\MyImage 可以看到里面的照片)

高手帮帮忙!!!!

是我还没删干净病毒吗?
...全文
2681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bcxyzhou1 2008-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同样的问题~~~谢谢7楼DX 顶~~~~~
wangsakaji 2008-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受用了~~ 谢谢大家~~

问题还是用attrib 命令解决了,在DOS下查看了一下属性,是病毒在我的文件夹属性里加了HS,然后用什么方法让我的文件夹选项里的全部显示命令失灵的结果。

提出宝贵命令的几位大侠都有分数~~
ydlchina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重新安装
itzhli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查看一下,是不是文件夹选项里的“显示全部文件”选项又自动被取消了?
如果是的话,就应该是电脑中毒了。

显示隐藏文件的方法
打开“记事本”,复制如下内容:
[code=INIFile]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Folder\Hidden\SHOWALL]

"CheckedValue"=dword:00000001
[/code]
保存文件名:“显示被隐藏的文件.REG”,(确保在“文件夹选项”中去掉“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双击运行此文件,再重新到“文件夹选项”中设置显示隐藏文件。

做完这些后,用你的杀毒软件,更新病毒库后做全盘扫描。
liuxqsmile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文件夹的属性被设置成系统文件了,在文件夹选项里取消选择“隐藏系统文件试试”。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用attrib命令修改文件夹的系统属性。
drifter250771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容易判断是你的手机问题还是电脑问题的办法是找另外一台干净的电脑插手机
tang688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从电脑中看手机的东东那一定能从电脑中复制东东到手机吧?
建议:把手机里的东东全复制到电脑。
然后把手机进行类似格式化重建系统的操作。
再把电脑中的东东复制回手机。
deodar2006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CMD。EXE)
2、attrib -s -h ****(文件夹或文件名称 注:路径要正确)
3、attrib +r ****(文件夹或文件名称 注:路径要正确)

如果上述办法仍无效,可自己在D盘一类的分区中自己建立一个文件并设置隐藏属性,然后重复上述方法,如果也同样看不到,则系统中了毒,应该从病毒角度入手,进行查杀解决,如果可以解决,则将手机里面的东西备份出来,然后进行初始化!

baoqihuali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1的方法有效,建议LZ把里面的东西先备份出来,初始化手机系统,看是否还会发生此类问题
wangsakaji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建议,不过没能解决问题。

1楼: 这个方法我试过,但治标不治本。过几天之后又回到原来的样子。我更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
2楼: 在文件夹选项里取消选择“隐藏系统文件”,貌似也不凑效。
3楼: 一直很崇拜能直接修改注册表的人(对注册表一直是一头雾水)。
文件夹选项里的“显示全部文件”选项没有自动被取消。还有其它我自己隐藏的文件都能够看得到,就那些手机里的看
不到。


附加:在DOS下,打dir看不到这些文件夹,但加个参数dir/a就能看到这些文件夹。显然,文件侠属性是被改成“隐藏”了。
就是在windows窗口中看不到。

9,5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安全技术/病毒
社区管理员
  • 安全技术/病毒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