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Mobile中如何同时播放3个、4个甚至更多的声音?

迷死特兔 2008-01-10 12:53:32
有人说用DirectSound,我甚至找到了有人EVC写的WinCE上用DirectSound实现同时播放的代码,但是缺少头文件和库文件,找遍了wm 2003 sdk和wm 5.0 sdk的文件没有,用EVC4.0编译不了;在一些国外网站上论坛有的说目前WinCE不支持DirectSound,只能自己写算法混音。但不知道效率如何?我也看见一些WindowsMobile上的游戏确实可以同时播放多个声音,不知道如何实现,请问如何实现?C#或EVC都可以,谢谢了。
...全文
345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osli 200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别人跟我说过原理,是混音得来得,源码不便开放。
基本思路是把声音数据根据采样率划分,然后把两个数相加得到最终播放的数据。
knowledge_Is_Life 2008-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appleseeker 200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备不支持播放多个声音的吧。某个声音在播放时,想另外播放,只能通过打断原先的。
FreshBird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Windows Mobile是没看到有DSound,但是DirectShow是有的,可以随意播放很多类型的声音.
FreshBird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中有例子的.
Program Files\Windows CE Tools\wce500\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Samples\CPP\Win32\Ddraw\Donuts2
binary_coder 2008-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定要非常非常精确的同时播放么,如果不需要,就可以多个线程同时播放多个声音。驱动会做混音处理的。其实一般的混音算法很简单,就是将每个声音以采样为单位做和(算术和),但需要注意处理值溢出的情况。
hellobaobao 2008-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同时播放多个声音我倒没有做过,我只是用来播放单个wav文件。更多的我也没有办法帮助你了,你可以试着在opennetcf论坛提问。
迷死特兔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hellobaobao :
谢谢,使用了opennetcf 2.1 ,对于opennetcf中,有两个播放声音的:
(1)OpenNETCF.Media.SoundPlayer --> 最终p/invoke调的是win32函数 PlaySound,这个是无法同时播放多个声音的。
(2)OpenNETCF.Media.WaveAudio -->下面有系列Wave相关win32函数,自编程实现混音算法也是这些函数,但我直接使用OpenNETCF.Media.WaveAudio.Player 还是不能同时播放多个声音,甚至一个声音快速连续点击播放也不连贯,不知道是opennetcf封装的不能多放还是我哪使用不对,如果谁有实现过麻烦给个示例代码,谢谢了。
kingfenggg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huiyan 200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迟早要用!
hellobaobao 200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是OPENNetCF 框架的1.4版本你可以考虑用2.1版本但是1.4的开放源代码 2.1不开放。
1.4下载地址是http://www.opennetcf.com/FreeSoftware/SDF14/tabid/91/Default.aspx
2.1下载地址是http://www.opennetcf.com/Products/SmartDeviceFramework/tabid/65/Default.aspx
希望对你有希望对你有帮助
hellobaobao 200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试试OPENNetCF框架 里面有Player类可以播放声音
Seven_zhangxw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知道这个,顶一个先!

7,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Phone是微软发布的一款手机操作系统,它将微软旗下的Xbox LIVE游戏、Zune音乐与独特的视频体验整合至手机中。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