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触摸屏上如何算手指移动的速度?如果只是想得到一个 pixel per frame 这样的值。

anggogo 2008-01-10 03:14:02
在触摸屏里,有一个 frame update 的 event,每次 trigger 可以读取到当前的 coordinate。

如果我想得到从手指开始 down,然后移动,到手指离开这之间发生的平均速度,应该怎么算呢?

试了好几个方法,好像都是太准确啊,我主要是要实现惯性移动,就是手指离开后,如果移动速度快到一个程度,object 会继续移动一段然后停下这种效果

有没有什么好的想法交流一下,谢谢
...全文
30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terine 2008-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点都记录下来,用待定系数法做一个二次拟合即可
luoyupeng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件每次触发的时候在记录采样点坐标的同时,也把时间记录下来。
如果从手指按下到手指抬起这个过程过程看作一个“笔画”的话,笔画从开始到结束的时间是有的。然后计算笔画中两两相邻的采样点距离之和,这样笔画的近似长度也有了。笔画长度除以时间,大致就是书写速度了。

至于你说的惯性移动,可以根据笔画最后两个点的移动方向,想像在反方向上施加了一个大小为f的力。上面说的速度有了,力f也有了,那往前惯性移动多长时间、多远距离很容易就可以计算出来。
调节参数f的大小,惯性移动的距离也会随之调整。
jhs1982419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做过,帮顶下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