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分:解决方案文档应该怎么写,包括几个部分?需不需要大量的图表?哪位哪给个提纲出来?

bwangel 2008-01-10 11:31:51
或者有什么好的网站可以下载现成的。

找了几个,不是太简单就是TMMD要RMB.
...全文
987 1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yblincon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int i=0;i<5;i++){alert("解决方案");}
wyblincon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想要份方案

草原可可 2008-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楼的好
zmacro 2008-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color2002 2008-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个公司都应该有以前的模板吧
yjwang0621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方案索引
2项目概述:项目提出的背景、意义、必要性,现状,指导思想
3需求分析及功能设计:具体分析
4安全方案:网络、系统、数据这三方面
5项目管理与质量保证
6售后服务体系介绍
7投资概算:开发,设备
8公司简介
zhbo2001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zmm12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学习
大正他爹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表肯定要有的。

LZ还是自己写的好,网上没有几个是可以直接拿过来用的。
闲游四疯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楼
huaer1011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1楼的不错哦~~
基本就那样了~
cefriend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文件太大了,只给出部分给你,要的话再联系吧,



中国某娱乐网站解决方案

第一章 公司背景和成功案例

北京xx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是从事以互联网为平台的计算机网络软件开发及网络计算机设备销售的民营高技术股份制企业。公司以计算机软件及通讯网络为其技术研究的核心,在此基础上,从事互联网系统上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并在上述经营过程中销售自我开发的产品及计算机软硬件设备;承接计算机网络工程和ICP技术平台建设。xx公司具有很强的计算机、通讯软件的开发能力,在与互联网相关的计算机通讯设备的调试、使用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公司曾经为95联讯网、联想调频网等ICP公司提供了核心的技术服务。公司还有一批建设中国标准化网、中国国债登记网的技术骨干。公司的发展方向定位在把易通建设成国内一流的互联网技术提供商,在中国广阔的IT业市场上提供高品质的合乎中国特色的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软件产品。

成功案例

1. 为某网络公司开发了AAA系统,并在国家版权局申请到该软件的版权专利.其软件的主要功能是为用户提供全国Internet接入认证,计费,用户授权及管理系统.
2.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为联想电脑公司开发了Internet动态信息数据转换程序。同时进行了联想FM365和CD365的系统集成和后台计费、AAA认证系统的开发。
3. 为了进一步发展我国标准化信息发布并与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信息机构接轨,为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司开发了Internet OA系统软件,以保证其工作的正常运转.在开发软件的同时还承担了操作系统版本的升级;代理服务器系统的维护;数据库的维护等多项工作.
4. 基于先期开发的软件为某网络公司取得非常好的使用效果;特此为某网络公司开发了办公自动化系统.及Internet信息系统软件。
5. 开发了和讯网上证券模拟大奖赛交易系统。实现了即时行情,即时报价,以及盘中,盘后分析。同时还开发了功能完善、界面友好的管理工具,便于大赛的主办者对大奖赛进行情况管理,并完成相应的分析统计工作。
6. 进行了易学网网站的全套建设。
7. 进行了世纪互联INTERNET信息系统平台的租赁。

主要产品
本公司在为95联讯网、联想调频网等ICP公司提供的核心的技术服务的基础上研发出
一整套在可为ICP上运营服务的软件。主要有:

一、 新闻系统(每日新闻)
1、 新闻录入(文件系统及数据库)
录入流程:录入员通过录入界面,将新闻的各部分内容录入到数据库中;审核员从数据库中提取新闻的各个部分的内容,审核并修改,再重新放回到数据库中,同时在网页上发布。有录入员和审核员的登陆过程,即身份认证过程。
2、 新闻发布(文件系统中提取)
审核员发布后,能够自动生成网页和主页上的连接。并且具有在网页的开始和结束的位置上放置固定连接。同时要求有分类和热点的功能。并有时间分类的功能。
3、 维护(修改,自动删除)
主页发布后的错误,或重复的新闻能够通过一定的界面来维护。过期的历史新闻也可以通过相应的界面来完成删除工作。
4、 历史新闻查询
通过友好的查询界面,从数据库中提取历史新闻。

二、 股评专栏
1、 股评录入(身份认证)
2、 股评发布(数据库提取、文件提取)
3、 股评家评价系统 (股评家排行榜)

三、 论坛系统
本系统基于数据库与PERL语言,性能优越,功能强大。
1、 用户管理(用户认证、密码修改、登记等)
2、 论坛组织(栏目、日期、点击量、焦点文章等)
3、 论坛管理(删除文章等)
4、 张贴、阅读与相关主题的回复功能
5、 聊天室

四、 上市公司历史资料
本资料以数据库的形式存放,并且附加相应的完整的提取程序
1、 基本情况 --公司概况、股票发行情况、财务状况、公司沿革
2、 股本变动情况 --股本结构、十大股东持股、高职持股、配送情况
3、 财务报表 --资产负债表、利润分配表、现金流量表、财务指标表
4、 相关文档 --招股说明书、上市公告书、配股说明书、年度报告、公司公告

五、 用户管理、访问控制
World Wide Web是Internet 中发展最为迅猛的技术。利用WWW服务,可以发布信息,下载文件,收集用户信息等。但这些服务中,有些内容是指定的某类用户才能访问的。这时,就需要特定的认证系统来认证用户身份,本系统在Netscape 公司的Enterprise Server 本身所具有的认证系统上,开发了功能更加完善、界面友好、信息丰富的页面访问控制的管理系统。

六、 WEB访问统计
World Wide Web是Internet 中发展最为迅猛的技术。利用WWW服务,可以发布信息,下载文件,收集用户信息等。其中,收集用户信息是一项很有用的服务。通过该服务,我们可以了解来访者来自何处,查看了那些信息,从而为改进网站,以合理的价格向企业出售广告空间等提供可靠的依据。
访问统计包括:栏目访问统计、用户访问统计、日期访问统计等。

七、 网民Email
E-mail是Internet上最为广泛使用的一种应用。原有的UNIX 的E-mail系统的电子邮件用户就是原来Unix系统的系统用户。这种系统的缺点是用户的信息维护困难,用户注册时不能即开即通,影响系统的运行速度,同时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问题。此邮件系统修改了原有的Unix 系统的sendmail version 8。9。3的源码,对其中的用户信息部分加入了对数据库操作的能力,这样就可以更好的维护用户的信息,系统的安全性也得到了保证,实现了用户注册的即开即通。更重要的是使用数据库为用户信息的载体,可以大幅度的提高系统的用户容量,本系统在系统硬件配置较高的情况下,可以保证500,000用户的正常使用。
本系统的主要功能是:网上注册开户、即开即通、改密码、POP3取信。

八、 邮件列表系统
用户可以从网上订阅该邮件系统,系统会将用户订阅的内容定期的发送给用户。

九、AAA(授权、计费、管理)系统
该系统包括认证用户身份即密码校验,分析用户的记账文件提取用户消费信息,设置相应费率,并设置管理员,管理该系统等功能。

第二章 系统分析概要


中国某娱乐网是国内第一家为国内外某娱乐业提供网上一条龙服务的交易平台和信息平台,将要发展成为国内最权威、规模最大的网上某娱乐业商务市场之一。
中国某娱乐网引进网络互动概念,拥有健全高效的反馈机制,支持网民与网站、网民之间的实时在线交流,真正实现电子商务的互动功能。同时,针对某娱乐业界从事电子商务并不普遍这一事实,中国某娱乐网首创线上线下双向商务撮合,并配以高质量的有保障的代理服务和反馈系统,即使交易双方从不上网,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享受电子商务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2.1业务需求
根据客户需求及我们丰富的网站建设经验分析,作为一个某娱乐性网站,我们认为大致有如下业务需求:
BBS版:提供电子信息的上传、拷贝、粘贴、发布等。
聊天室:实现在线聊天等。
E-MAIL版:提供电子邮件服务。
投稿版:提供文档、表单等的上传。
新闻版:提供一些新闻信息的发布。
交易版:提供线上、线下的交易。
VOD版:提供在线视频点播。


2.2技术需求
对于本网站系统平台的集成应满足以下各项技术要求:
开放式操作系统和开放式系统平台。
系统平台具有高可靠性和实用性。
系统平台的处理速度和能力高。

..........................................
SaintKaKa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lf102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以为有比较好的答案可以借鉴借鉴呢。

————————————————————————————————
广告:本人正在找工作,(asp.net/C#/SQL Server)WEB开发方向。

在CSDN有简历:
http://job.csdn.net/Con001_ProjectManage/job/PreviewResume.aspx?ResumeID=c26d4a0f-6dae-4df4-b9d1-55b34440f917

email:y-ulinfeng@163.com
gimse7en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年终总结?
gimse7en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bwangel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谢谢一下4楼的提纲我。其实我也只需要一个框架,自认为文笔还是不错的。
zhuanshen712 2008-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公司没有一个模板吗?
最烦写文档之类的了,Word不会用!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