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table单元格更改的问题

dqdtsunrg 2008-01-12 01:17:49
有一个jtable可以列出数据库中的信息,双击某一个单元格就可以更改里面的值,不过getValueAt(row,column)取到的是先前的值,再调用getValueAt(row,column)才能得到后改的值,怎样在更改后点击一个按钮,调用getValueAt(row,column)取到的就是改后的值呢?请高手帮帮忙,给点代码,详细解释一下,谢谢了
...全文
35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海会圣贤 2008-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在取值的时候 没加1啊,+1试试啊,实话说你那个东西我也没用过,不知有没有用
dqdtsunrg 2008-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是:修改表中某一个单元格的值以后,点击“修改”按钮,用getValueAt(row,column)取到的值就是改过以后的值。
我目前碰到的问题是:修改某一单元格的值,点击”修改“按钮,用getValueAt(row,column)取值,得到的是原来的值。我该怎么做?
BoRoBoRoMe 2008-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调用
tbl.getCellEditor().stopCellEditing()
让表格进入非编辑模式
lixkyx 2008-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简单的办法:在你的按钮事件的actionPerformed方法里,调用JTable的validate方法就可以实现刷新了。
lihaifeng0412 2008-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ValueAt
public Object getValueAt(int row,
int column)返回 row 和 column 位置的单元格值。
注:列是以表视图的显示顺序指定的,而不以 TableModel 的列顺序指定的。这是一项重要的区别,因为在用户重新安排表中的列时,视图中给定索引处的列将更改。同时用户的操作永远不会影响模型的列顺序。


参数:
row - 其值要被查询的行
column - 其值要被查询的列
返回:
指定单元格处的 Object

视图中 column 位置的列名称,其中第一列为列 0
lzmailcn 2008-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哪里调用的getValueAt()?要光标从当前单元格移走(或按下ENTER)后才修改模型数据。最好给模型添加TableModelListener监听。如:

jTable1.getModel().addTableModelListener(new javax.swing.event.TableModelListener() {

public void tableChanged(TableModelEvent e) {
System.out.println(jTable1.getValueAt(e.getLastRow(), e.getColumn()));
}
});
dqdtsunrg 2008-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dqdtsunrg 2008-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手们都帮帮忙啊
dqdtsunrg 2008-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自己顶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