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最受欢迎的十大Ajax技术教程

celineshi 2008-01-14 11:54:15
使用 Adobe AIR 和 Dojo 开发基于 Ajax 的 Mashup 应用
Adobe AIR(Adobe Integrated Runtime)是 Adobe 公司在 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领域内全新的解决方案,它允许你利用现有的 Web 开发技能(包括 Flash,Flex,HTML,JavaScript,Ajax)优势,建立和配置跨平台(或跨操作系统)的桌面 RIA 应用。AIR 被媒体誉为 2007 年最值得关注的技术,和 Ajax 技术一样,将会引起广泛的关注。

开发基于 Ajax 的用户注释系统
对于用户来说,能够向 Web 站点中添加注释和评论是一项强大并且十分吸引人的功能。本教程演示了如何以即时贴的形式(位于常规 Web 页面内容的顶部)实现基于 Ajax 的用户注释系统。

使用 Google Web Toolkit 和 Apache Geronimo 构建启用 Ajax 的应用程序,第 1 部分:在 Geronimo 上运行经过编译的 Google Web Toolkit 应用程序
启用 Ajax 的 Web 应用程序已经在软件开发界掀起了一股风潮。Google 已经构建了一些最著名的启用 Ajax 的 Web 应用程序。本系列教程共分两部分,将向您展示 Google Web Toolkit (GWT) 和 Apache Geronimo 如何帮助您快速构建复杂的 Ajax Web 应用程序,而无需编写任何 JavaServer Page (JSP) 组件、servlet 或 JavaScript。

使用 Google Web 工具箱进行 XML 开发: 在 XML 的帮助下轻松开发 Ajax 应用程序
通过 Google Web Toolkit 可以使用 Java™ 语法来创建 Ajax 用户界面所需要的 JavaScript™ 代码。多数 Ajax 应用程序都使用 XML 和服务器传递信息,因此应用程序必须能够解析和创建 XML 数据。本教程介绍了如何使用 Google Web Toolkit 操作和创建 XML。

用 Project Zero 开发应用程序: Project Zero 和 PHP 入门
Project Zero 提供了一个快速软件开发环境,可以基于流行的 Web 技术(比如 PHP)开发交互式 Web 应用程序。本教程将演示如何轻松掌握 Project Zero 基础,包括开发工具的安装,以及使用 PHP 作为后端脚本语言构建一个 Ajax Web 2.0 示例。顺便讨论如何导出应用程序,并通过示例讲解如何调试和扩展 Web 2.0 应用程序。

使用 Dojo 和 DB2 开发 Ajax Web 应用程序
跟随本案例分析,使用 IBM® DB2® 9 for Linux®, UNIX®, and Windows®、XQuery、PHP 和 Dojo JavaScript Framework 快速创建一个优雅的、能够做出响应的 Web 应用程序。本案例学习建立在 IOD Planner 2006 基础上,这是一个用于 IBM Information On Demand 2006 Global Conference 的 Web 应用程序。学习 Ajax 方法的优点并了解如何逐步实现这种应用程序。

Java 应用开发源动力,第 2 部分:利用免费软件轻松开发轻量级 Ajax 应用
Eclipse、DB2 Express-C 和 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Community Edition(这些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和部署)组合起来是一个优秀的从原型开发到生产环境部署的套件,可以满足所有 Java 和 Java 企业级开发的需求。可能意想不到的是,您也可以使用这些强大的工具轻松地创建、测试和部署一些前沿、轻量级的应用程序。本教程将指导您开发一个小型的人力资源应用程序,首先我们会使用常规的基于 JavaServer Pages (JSP) 的技术,然后再使用 Ajax 将这个应用程序迁移到一个高度交互的解决方案中。

结合使用 Ajax 和 WSRF::Lite: 使用 Ajax 处理 WSRF::Lite WS-Resources
了解如何通过使用 Ajax 的 Web 浏览器中显示和修改部署在 WSRF::Lite 中的 WS-Resource 状态,WS-Resource 是 Web 服务资源框架(Web Service Resource Framework,WSRF)的 Perl 实现。本教程通过一个 WS-Resource 示例说明了如何将 XSLT 和 JavaScript 代码与 WSRF::Lite 的 WSRF 相结合,以便创建基于 Web 浏览器的客户机。

使用 JavaServer Faces 构建 Apache Geronimo 应用程序,第 3 部分:使用 ajax4jsf 添加 Ajax 功能
在本教程中,将了解 Sun Ajax4jsf 开放源码框架,这个框架为 JSF 应用程序添加 Ajax 功能,而无需编写任何 JavaScript 代码。将使用 Ajax4jsf 改进示例应用程序并创建一个启用 Ajax 的前端。

使用 Google Web Toolkit 和 Apache Geronimo 构建启用 Ajax 的应用程序,第 2 部分:使用 servlet 集成 Ajax 应用程序与后端 MySQL 数据库
在本教程的第一部分中,您已经了解了如何使用 Google Web Toolkit (GWT) 快速构建启用 Ajax 的 Web 应用程序并将其部署到 Apache Geronimo 中。此部分是两部分系列教程的第 2 部分,将把更多功能添加到在第 1 部分教程中已经构建的应用程序中。通过管理对后端数据库的访问来利用 Geronimo 把新功能添加到应用程序中。
...全文
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fq12345678 2008-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