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请问两台机子可以共享adsl吗?谢谢

lj9852 2002-09-26 09:29:14
没有hub可以共享吗,有hub呢
...全文
50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ng_li73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网卡,2个modem通过电话线也可以
ZHENG017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win2k server的话,如果可以ping通对方机子的话,直接在网络连接里把设备adsl共享(可以不装wingate,sygate).
lj9852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bb01():用adsl的管理软件设置网卡ip,网口ip,线路ip,网关等,下载配置到adsl即可,也不用代理或设置internet共享。

惭愧,还是不大懂,可以说得详细点吗,谢谢
nbb01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华硕的adsl,手册和随机光盘上的说明很清楚啊,另外,好象经销商还有附加几页组网说明,为什么不仔细看看?
RFC1557 ROUTED方式连接,每台机器一块网卡就行,大家都连在hub上嘛(包括adsl),根本不用双网卡。
xzzhq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
gxy371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hub也得要双网卡
bitcat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市场上有三个接头的,不过有一台机器可以访问其他两台,其他两台不可以互访,但是在游戏里可以把那台可以访问两台的机器做为服务器,这样三太就可以一起玩了,呵呵
mostneed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知道你那是怎么样的,我是学生,同学通过关系找熟人拉了个ADSL,然后用hub连,现在我们整栋楼都连上了,速度也还可以。

交换器连hub,hub连hub,计算机连hub,配置好IP,网关,DNS,然后都上了。
nbb01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没有hub,可以按上面说的一拖二方式,不用代理,可双机共享。
2.有hub,如果你的adsl有路由功能,可以按RFC1557 ROUTED方式配置,即adsl和计算机都接在hub上,用adsl的管理软件设置网卡ip,网口ip,线路ip,网关等,下载配置到adsl即可,也不用代理或设置internet共享。
lj9852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hub还是要用双网卡了?那有hub怎么用,xhy(morph)可以讲详细些吗,谢谢
lj9852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hub怎么用?华硕adsl上只有一个网线插口,连接网卡
是不是把adsl接在hub上,其他机子通过hub连接,然后启用adsl共享就可以了?还要升级什么?
mooncat2000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没有hub可以把双绞线反接,就是把一头的1/3和2/6 反一反做
并且连adsl那台要两张网卡

直接电缆连接实在是太慢了只有28k吧

用windows自带的internet连接共享就可以,不过比较麻烦,容易错
慢慢琢磨吧,网上文章很多的
nbb01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hub也可以,用一分二的RJ45盒,市场有卖的。这儿有篇文章介绍这种方式,忘了在哪儿下载的。其中的图示没法粘上了。
-------------------------------------------------------------------
 近日ADSL大行其道,渐渐将魔爪伸向我们这些衣袋微薄的学子,没办法,谁让中国特色的窄带网难以满足我们这些超级下载狂呢?

  ADSL拿来后,我们都傻眼了,怎么只有一个LAN接口,我们寝室可是两人呀?装个Wingate,不就可以同时上网吗?好主意,可一想,两块网卡只有两个接口,一块接了ADSL,怎能再组网呢?于是热情的商家笑里藏刀地推荐Hub,他说:“我们那嘎嗒没有这种人,接了宽带哪能不买Hub, 我们那嘎嗒品牌多又好,那个人他不是装宽带。 翠华,上改锥!”,于是我们愤然离柜,哼,这年头,到处都有人在盯者我们的钱袋,真是……。可到底怎么办呢?我先喝口水,且听下回解说……。

  我在电脑市场买一块网卡和一根够长的网线,网卡买来后,装在一台机子上,在这台机子上装Wingate,并接ADSL,新网卡与我互连,Ping通后,接下去的工作有小麻烦,我的Wingate客户端无法运行,怎么办?很简单,客户端软件的添加有N种方法,我是WinME, 用家庭网络向导,安装Internet连接共享不就完了吗。一个多小时搞定。其实因为室友用的是98,在添加网络向导时报告有一个很怪的文件没有找到,我的磁盘上也没找到,真是奇怪??所以建议后来者尽量用新版Windows自带的软件,因为它一般来说总比第三方要稳定一些,尽管它可能功能上没有第三方强大。

  现在虽然可以共享上网,但有一个很麻烦的问题,试想一下,如果服务器端关闭了怎么办?由于是把室友的机器当服务器,当他开机时就同时上网,没过一会儿他要关机了,我只好换线。一会他又开机上网,这样只有来回的拔插网线。他的服务器端只要拔插一根线,而我的客户端则要拔插两根线,而且要钻到桌子底下……..。而且天长日久必然造成接口松动!呜呼!我痛不欲生。噩梦就这样维持了一个星期,终于,我的怒火冲天而起:一定要实现双机既可共享ADSL,又可分别拨号上网!!(ADSL是虚拟拨号)。

  下面是本文的真正创意所在。其实网线跟电话线差不多,可以实现数据分流,关键是正确选择网线类型。用两个一拖二的网卡接头,加上两根Hub型的网线,就可轻松搞定!为什么要Hub型的网线而非网卡型的网线呢?Hub型的网线是8芯全接通的(但注意不同接法还有带宽的差别),而网卡的接法是4芯接通,4芯不接,具体接法只要告诉做网线的人做什么类型的即可。但我也因忽视此项而两次往返电脑市场,惨那!下一步我们就是否全做成Hub型的网线还有激烈的争论:我认为没必要,因为一拖二的网卡接头只要求进端是8芯全通,对出端没要求一定8芯全通,8芯全通可能还会有影响,但其他人坚持认为要再次改造网线,结果怎么样?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惟一标准,当顺利地Ping通与上网时,我得意地笑了起来,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再次提醒注意是与ADSL和客户端网卡相连的两根线一定采用8芯全通的Hub型的网线!否则一定不通!

  在此仅给出示意图,我想聪明的看官一定恍然大悟了吧,是否算创意呢?只用五根线,三块网卡,两个一拖二的网卡接头!当同时上网与分别上网都成功实现,而且速度丝毫不受影响时,一丝DIY高手的狞笑浮现我的脸庞。哈哈,我终于告别钻桌底了!
xhy 2002-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hub裝win2000通过直接电缆链接,共享网络(速度很……慢)。

有hub就OK了,将Adsl hub作为路由器用(如果是华硕就可以了,需要到华硕网站上升级:)。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