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aris 10下可以用的图形库

xlstc7 2008-01-16 11:35:55
只需要可以获得已有图片的像素,最简单的画图,在图片中写字(相当于windows中的DrawString函数功能),保存成图片文件(bmp或jpg/jpeg或gif格式),有什么好用又轻量的图形库推荐吗?GD库可以用来生成图片,gd库好吗?前面说的功能都是实现吗?

谢谢指教!
...全文
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cong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gl怎么样,我知道画图不错
mymtom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fltk
www.fltk.org
xlstc7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gl大了点吧,而且也主要是用来画三维的啊,这么简单的功能没必要用那么复杂的库吧
xlstc7 200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tk的话是不是太庞大了,毕竟需要用的功能不多。
xlstc7 200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gd试了一下,生成的图片文件在windows中打开乱七八糟的,无法正常显示。c++程序中应该也可以用的吧,官方的示例代码都是c++的。
x86 2008-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gtk。也可以用java。
gd的话只用过web程序显示图形,你要的功能倒是都有,不过不知道能否在X上显示图形。
SDL是Simple DirectMedia Layer(简易直控媒体层)的缩写。它是一个跨平台的多媒体库,以用于直接控制底层的多媒体硬件的接口。这些多媒体功能包括了音频、键盘和鼠标(事件)、游戏摇杆等。当然,最为重要的是提供了2D图形帧缓冲(framebuffer)的接口,以及为OpenGL与各种操作系统之间提供了统一的标准接口以实现3D图形。从这些属性我们可以看出,SDL基本上可以认为是为以电脑游戏为核心开发的多媒体库。 SDL支持主流的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和Linux。在官方的介绍中,我们可以找到它所支持的其他平台。(SDL supports Linux, Windows, Windows CE, BeOS, MacOS, Mac OS X, FreeBSD, NetBSD, OpenBSD, BSD/OS, Solaris, IRIX, and QNX. )。SDL本身从C语言开发,并且能很好的在C++等高级语言中使用。在官方可以看到SDL所支持的语言很多。(Including Ada, C#, Eiffel, Erlang, Euphoria, Guile, Haskell, Java, Lisp, Lua, ML, Objective C, Pascal, Perl, PHP, Pike, Pliant, Python, Ruby, Smalltalk, and Tcl. ) SDL在GNU LGPL version 2下发布,这意味着你可以免费的使用。并且可以免费的用于商业软件的制作(只要你直接使用SDL的动态链接库,Windows下的SDL.dll)。如果你将SDL库编译进了自己的二进制代码中,你需要指明你所使用的SDL库的版本以及包括你自己修改的源代码,并说明这些代码的原始出处。这是很宽松的法律,你可以用如此强大的多媒体库完全合法的免费开发商业游戏。

23,1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