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请问在本机安装oracle 9i 客户端怎么访问服务器端的数据库?如何配置~

lxwlxl 2008-01-17 09:11:41
我只装了个客户端,安装完后只有SQLPLUS程序和tnsnames.ora文件(我安装的是个精装版的客户端),服务器我只知道IP地址和开放的端口,只通过这些信息能登录服务器吗?如果配置又该注意些什么?
...全文
23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xwlxl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再补充一下,点击SQLPLUS程序,出现一个注册窗口: 用户名:————,密码:————,主机字符串:————,我不知道该怎么填?另外本机没有安装别的oracle组件,比如说ORACLE数据库.
DavideFiled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 你需要配置你的TNS 这个可以通过Oracle Net Configuration Assistant工具来进行配置,打开工具选中第三个选项本地Net服务名配置,然后按照提示一步一步进行.....
第二种方法是修改你的tnsnames.ora文件——这个文件在你安装目录的network\admin下面(实在找不到搜索也行^_^)这里偶把偶的配置贴上来,你适当修改下就是:
DENGONE = --名字随便取,只要自己能认得就行
(DESCRIPTION =
(ADDRESS_LIST =
(ADDRESS = (PROTOCOL = TCP)(HOST = 10.89.145.195)(PORT = 1521)) --ip 是你服务端IP地址
)
(CONNECT_DATA =
(SERVICE_NAME = DENGONE)--你的实例名称
)
)
-----修改完后保存,然后打开 Sql plus 输入用户名和密码 , "DENGONE" 这个 就OK 了
liliang9981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别名就可以了
知道IP和端口还不够,还得知道服务器的SID才行
点击Net Manager在输入ip和端口后下一步还要输入服务名也就是服务器的SID才行

配置的时候注意Net服务名是给你自己机器上起的一个名字,通过本机连接服务器时只要连接Net服务名就可以(user/psd@Net服务名)。后面的服务名是服务器的实例名。
vc555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置tnsnames.ora文件,在里面填你的服务器信息。具体方法可搜搜。
liliang9981 2008-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方法:
第一可以直接输入User Name(用户名): Password(密码): Host String(本机的Net服务名):
第二可以在User Name处直接输入:Username/Password@Host String
举例如果用sys用户登陆密码是orale本机服务名是test登陆权限是dba
sys/oracle@test as sysdba
如果是普通用户test密码test本机服务名是test登陆
test/test@test就可以了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