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VB.NET中的COMBOX下拉框, 当已经初始选择其中的某一项值时(比如用光标点选),要求触发一个事件!请问是哪一个呢?

于之 2008-01-18 11:16:59
请教VB.NET中的COMBOX下拉框, 当改变其中的某一项值时,要求触发一个事件!请问是哪一个呢?

我试过了
SelectIndexChanged
Select ValueChanged

都会存在问题,因为,我的combox的初始值在Load中,会取一个表中的记录放置其中的,所以,每次一启动,它都会触发那个我本不应该触动的事件,我只有在当我的光标改变combox中的选项值时才触发,请问到底用哪个呢?

对了,我也试过mouseclick, mousedoublick 都不行/.请指教,谢谢.
...全文
64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ofusheng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用户自定义的事件,搜一下如一下格式的语句看有没有,如果有那就是用户自定义的事件
Private WithEvents mcbolistGyoAlter As New combox("mcbolistGyoAlter")
RaiseEvent mcbolistGyoAlter()
xiafan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的我云里雾里的。
那它,到底有没有触发事件呢?
weilu0328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把你的代码贴出来看看!
inst_jbs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了,未触发事件。
可否提供一些代码?
weilu0328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问题现在以及很清楚了,你的问题是在于要在Combox控件中取得你所选项的Value,那你当然要在事件
SelectIndexChanged中根据你所选的项拿到其Value,因此你在FormLoad的时候,就该把Combox中要绑定的
表列按Text和Value存入,你选到了Text时,其实你要的是Value值。以以后的事情楼主就知道跟怎么做了...
云中客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增加一个窗体级的变量来做判断
LOAD事件开始
bState=False
........

bState=true
在Selectindexchange事件中也做判断
if bState=False then exit sub

于之 2008-0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可能表述没有清楚
再说一下:
combox1 要求在Form的Load中获得一个主档表中的记录.
Form的Load代码如下:

......
Dim comm As New SqlCommand(strcom, myconn)
comm.CommandTimeout = 0

Dim mycommand As New SqlDataAdapter
mycommand.SelectCommand = comm

mycommand.Fill(myDataSet, "table1")
comm.Dispose()
mycommand.Dispose()
myconn.Close()
myconn.Dispose()
'Bing
ComboBox1.DataSource = myDataSet
ComboBox1.DisplayMember = "table1.userid"
ComboBox1.ValueMember = "table1.username"
ComboBox1.Text = ""
ComboBox1.SelectedValue = ""

Form启动时,确实combox中是获得用户主表中的记录, 但是现在,我要求对combox中的值进行选择
比如:我选择其中的 P001 代号,则获取P001 ,然后执行SQL查询语句,查找相应的明细数据.
现在问题是:我假如在combox的selectindexchange事件中写代码,则在Form的Load时,就会发生,而那时候发生是会出错的.所以,请教如何办才好呢? 我不想在form的load过程去执行selectindexchange事件.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