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上的郁闷事,发泄一下

「已注销」 2008-01-23 02:33:54
最近在工作上再次遇到一件比较郁闷的事情,至今仍觉得受了很大的委屈。不写出来恐怕难以平息心中的压抑。就当这里是个树洞吧。

由于学车请了周四周五两天假,加上周末以及星期一,有五天都消失,事情就来了。自己的代码出了问题,我人又长时间不在,那边项目又着急解决问题。于是客户让一个同事把我的代码给改了。并且很严重的是,他们在改动过程中,发现原来输入文件的设计不好,于是既没有事先通知也没有事后通知我,把程序改成了能处理新格式的输入文件的样子。

我回来上班后,查看了改动后的代码,但是没有仔细研究,对于新格式处理的部分,他们也一直没有发任何邮件知会一声,于是我没有把该部分修改纳入我的代码。这样在此基础上,我又对其他问题进行了修改并迁入了VSTS,结果第二天上班发现他们把我费劲迁入的代码全都回滚了。我的修改都被拒绝了,伤心啊!

正难过,气愤中,改我代码的同事给我打电话,让我务必要在他的基础上进行任何新的修改,口气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而且感觉他是在跟一个不懂好歹的人谈话,就是说他改代码是在帮我的忙,而我却忘恩负义,不接受人家的修改,反而添乱。

本来跟这个同事关系很好的,但是怎么就感觉一下子好像是我做错了事情似的,成了我严重对不起他了!

同事在电话的最后才提起,问我是否知道他们做的那个设计上的改动,天,我怎么会知道,从来没有任何邮件给我啊,这不成心吗。然后才告诉我VSTS上面有新格式的文件,最后迫不及待的,很没有耐心继续跟我说下去的口气挂断了电话。我更气了,怎么老是受这种无名之气呢?!

如果我从一开始就本着不负责任的态度来对待此事,完全不会出现现在的局面。我可以全盘接受该同事的修改,不管对错与否,好坏与否。但是关键就是自己的责任心太强了,对代码十分的爱惜。另外,也没有仔细研究对那个格式的改动,还是对代码不够熟的缘故,不然也能猜出这个改动了。

我顽固的坚持着,邮件中回复,还是坚持要他们查看我的修改,要他们使用比较工具来进行一下比较,就知道我为什么要坚持我的改动了。

第二天来了发现他们接受了我的改动,我猜他们是认真的看过了我的改动了。但是同时客户也给我来了一招狠的,把一个程序的问题,直接抄送邮件给双方的上级领导了,对方领导很生气,发邮件让我们一定要注意代码质量的问题,还打电话跟我的头儿谈。
这下子搞的我一开始很害怕,但是后来一想,有什么啊,领导也是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其实最后还不是我坚持了对的,他们接受了吗,可是也由于我的坚持,弄僵了跟客户、跟同事的关系,弄糟了在领导心中的形象。
通过这次事件,我觉得,自己应该有什么想法要明确的尽早的说出来,要不总被别人误会,太冤了。不光是工作上,就在日常生活中,有的时候自己觉得没必要跟别人说话说的那么明白或者是什么都说出来,但是就因为此,才经常吃亏。我看还是以后别省这点口水吧。

直到现在我都没有跟我的头儿和同事原原本本的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说过,因为我总是觉得应该给别人留面子,而且作为当事人,我如果说别人的不好,不是显得自己小气么。
...全文
16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nder1000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郁闷
fire_woods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来改去米看懂改了些什么.
ffffgreen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有个男同事对我讲话就带高傲的态度,他再不礼貌,我就会打他脸
zfh198601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情
Sigh_Me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心情上的月经期
深呼吸~~~
纯冰糖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平静的心…………
碧螺春的马甲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小朋友赌气 ...
gpz_dalian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少安毋躁

平静一下
平静一下

gpz_dalian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郁闷常常有

今天特别多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