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View动态添加删除行

dbcxbj 2008-01-23 10:27:02
我用的是vs2005所以没用过2005的就不要把2003的DataGrid的代码弄上来贴上.在下遇到点问题.就是我的GridView上有三列。其中前两列是普通列.第三列是模板按狃列.通过一个sql语句从数据库检索出的值放到DataTable里.然后绑定到GridView.第三列上的按钮写的是删除.我的意思就是当点删除按钮时删除当前行.我不想对数据库进行操作只想删除当前行.另外还有一个按钮.上面写的添加(此按钮不在DataView上).此按钮实现的是对GridView添加一行.就是说在原有的基础上添加一行.添加这一行要和原来DataView上每一行的功能一模一样.也就是说我新添加的这一行.我点删除还可以删除自己.就是这么个功能.添加和删除的问题.哪位做过的大虾帮帮忙了.就剩20分了不好意思.先行谢过.
...全文
1526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bcxbj 2008-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早上起床突然神清气爽。想到对datatable进行操作。问题早解决了。还是谢谢大家。结帖喽。
astray555 2008-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个方法把GRIDVIEW的数据存到DATATABLE。每次添加删除时调用方法获取DATATABLE。
删除时就删DATATABLE的数据然后重新绑定,添加时给DATATABLE添加NEWROW然后重新绑定
huqianli 2008-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定义一个datatable,你想增加一行的时候先把gridview中的数据放到这个datatable中,在对datatable增加一行,在重新绑定到gridview,行删除也是同一个道理。
conan304 2008-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这里:
http://blog.csdn.net/21aspnet/archive/2007/03/25/1540301.aspx
dbcxbj 2008-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要代码。详细的思路也可。谢谢。
cybcha 2008-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额~~~代码我没有写,但我想是这样的:

大体结构如图:

界面 --> BindingSource --> DataSource(DataTable/DataSet) --> DB

当你从DB提取数据存放在DataSource里面的时候,数据并没有按钮这种类型,这也就表示,当你把BindingSource指向DataSource的时候,要经过加工,也就是说你要人工在DataSource多加一列,这一列用来存放按钮。

每个按钮的事件都可以是一样的,你只用写出删除当前行的代码就可以了。对数据绑定熟的话很容易实现。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