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eries 220 加装一个cpu后,进win2k登陆界面死机。

oneway 2002-09-27 04:37:52
重新装win2k server,安装界面死机。

在线等待,急!!!
...全文
35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rsailor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时按F6键,加载主板支持多cpu的驱动。
另外检查在CMOS中,对MP的相关设定项。
ravenkatte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昨天说错了,是Windows 2000 Resource Kit。昨天太急了,少打了一个“e”。可是你的问题也太怪了,没理由重装之后还是有问题,看来你需要查查你的硬件是否都在HCL(硬件兼容性列表)之中。你没加CPU之前,使用2000中有没有什么问题?
oneway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all:

昨天用光盘启动win2k,然后试图修复,结果也是重起后,进入win2k界面就停止不动了。
后来又试着格掉了c盘,重装win2k,问题依旧,重起进入“windows安装”界面停止不动了。
ravenkatte(涅磐)所说的Windows 2000 Resoucr Kit中的UPTOMP.EXE工具我还没有试过。
oneway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我也觉得很蹊跷,没有加cpu之前,win2k用的好好的。
加了后,就出现上述问题了。
我甚至把机器上部件放电后都卸下来,只剩下一条128M的内存、一个硬盘(原先装了三个)、一个cpu,还是装不上! 郁闷啊~
ravenkatte、starsailor兄说的都蛮有道理的,以后再试试。因为赶时间,今早把它扔到“蓝快”那去了。
谢谢各位啦~!!
ainney2000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2k在安装的时候会把所有的硬件信息写到系统里面,WIN2K在启动的时候会检测所有的设备,如果你中途改换设备或者增加设备,系统会检测出来它与以前的不同,系统引导会出现错误。

建议:用光盘启动WIN2K,然后进行系统恢复!
ravenkatte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单CPU和SMP,2000的引导文件是不一样的。所以导致了引导的失败。这些文件包括:NTDETECT.COM、HAL.DLL、NTOSKRNL.EXE、NTDLL.DLL、KERNEL32.DLL、WINSRV.DLL、WIN32K.SYS。要想加装一个CPU,你可以使用Windows 2000 Resoucr Kit中的UPTOMP.EXE的工具,很容易就完成了。
ToUpdate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重装,2k是用硬件信息产生GUID的硬件变化则不能启动!
oneway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xwmhn:
支持双cpu,cpu是从IBM另购的,打800到蓝快,说硬件安装只要装上cpu以及电源模块就ok了,没有跳线设置。
两个cpu型号都一样,因为是跟IBM那边咨询后购得的。

to starsailor:
进安全模式时情况也一样,在有登陆界面时就没反应了,机器不动了。

还有,现在我用win2k server的光盘重新安装,机器第一次重起后,进入安装画面,机器不动了。鼠标、键盘都能动。
starsailor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全模式下,“设备管理器”,更新“计算机”设备驱动,换为“多处理器支持”。
xwmhn 2002-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Series 220 这个主板支持双CPU吗?你这个CPU和以前这个机器用的相同吗?如果不同,应该换同一个型号的!兼容性要好些!

6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控件与界面
社区管理员
  • 控件与界面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