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环境下软件安装的问题

lookerBlue 2008-01-28 09:53:30
公司刚上域,遇到一个急手的问题。

为了加强管理,公司一般职员的PC只能登录域,不允许他们本地登录。一些常用的软件都通过域管理员帐号进行安装,比如Office、acrobate、winrar等等 ,这些都没问题。公司网络环境是 windows2003 + vista business。

机器部署了一大半,今天一个职员要求安装一个报表软件,我用管理员帐号安装完成,运行该程序时始终要求我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奇怪,为什么其它软件安装完成运行时没这样的提示?

尝试了各种办法,都没办法让这个软件以本地“用户组”的权限运行。

现在我只能临时把该职员的帐户加到本地administrators组里,不过这样职员就有了本地管理员的权限,域的管理就意义不大了

不知这问题如何解决!!!!请大虾指点!!


...全文
645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bigsky 2008-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使用administrator帳戶登陸,然後在所安裝軟件的文件下右鍵給給予此電腦域帳號權限即可!!!
為什麽他們不能使用是因為權限問題!希望對你有幫助!或者加我QQ:260445289.大家一起交流一下經驗吧!高手加我哦!
Fbzxm 2008-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很好的方法..添加任务..让这个任务以administrator运行..然后把任务拉到桌面上.呵呵..很好用...
雾岛心情 2008-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安装和运行程序问题不外呼两个 能否实现C盘的全盘控制 及 读取 程序相应部分的注册表键值,如果这两部分解决就可以解决安装的问题

你试下DOMAIN中的文件系统是否可以添加两个模板 一个文件系统 一个注册表
mashimaro1986 2008-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管理员进入本地,安装需要的软件,有些软件安装的时候会提示选择什么用户类型(当前用户,所有用户),安装好后,到软件的安装目录的安全选项中,添加本地用户的用户名,设置使用权限。
试试看这样行不行
ydlchina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lookerBlue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necn:"他也只能是在本机乱来" 这其实是我们公司最大的问题,公司电脑不算太多,大概70多台,但桌面维护量相当大,BT、emule、QQ 什么都有,搞得我们头大得要命。

特别是多数人都不喜欢别人管着他们的电脑,所以如果一旦给了他们本机的权限,我相信多数人都不会去登录域。

drifter250771:"退一步试试power users吧" 试过了,power users 也不行

郁闷咯~~~,继续等待!!!
chensijian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软件的问题吗??我准备在公司装域呢,学习!
renjun24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收藏
drifter250771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一般用户使用时依旧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

哦。你这问题跟我相象的不一样。
试下如此:在程序属性的兼容性里把“允许非管理员运行该程序”点上,还有记得把UAC关了。
lookerBlue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问题是一些软件安装完成后,只能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其他身份都不能运行该程序。

要让用户使用该程序,必须输入管理员的id和密码。用户一旦有了这个密码,就有了本地管理员的权限,这是我不愿意看到的。

在vista下这样的程序安装好了以后下面有个盾牌的小图标,虽然我可以在属性里不选中“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但这样没任何效果。一般用户使用时依旧要求输入管理员密码。
tonecn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域你还能让他在本机登录?你告诉他本机帐号密码做什么?
XP不是可以设定某个软件以什么身份运行吗?试试看。
drifter250771 2008-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些设计上不是很规范的软件就没办法了,这种矛盾无法调和
退一步试试power users吧
tonecn 2008-0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说他是本机的管理员域的限制就对他无效了。
他也只能是在本机乱来。
但域策略大于本机策略,你仍然可以用组策略对他进行限制。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