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atagrid更新datatable?

bob1216 2008-01-29 09:18:08
用datagrid更新datatable中的数据时如果在单元格中输入完数据后没有将焦点转移到下一个单元格则datagrid中的数据是不会提交到datatable中去的请问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另外怎样通过命令让datatable在接受或放弃datagrid中修改的那一行数据。
...全文
13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vehongyun 2008-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zy227 2008-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ellEndEdit是DataGridView的方法
bob1216 2008-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问题基本已经解决了,做法跟大家的有些不同,在这里跟大家交流一下。
先说让datatable接受或放弃数据这个问题我是使用DataTable中的RowChanged事件来做的基本上可以达到我的要求。
但是第一个问题还是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个我也是使用DataTable中的ColumnChanging事件来做的,但是效果不是很到有一个奇怪的问题就是,当我编辑完某一个单元格后如果直接电击保存数据并不能提交到DataTable中去,而如果点击其他控件的话是能够提交到DataTable中去的,不知道有没有说清楚。
另外一楼说的DataGrid_CellEndEdit方法我没有找到该事件我用的是2005,不知道什么原因请一楼说明一下,谢谢
TomatoZhang 2008-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楼上所说 ,一行一行,DataRow可以试一下
rockyvan 2008-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在单元格中输入完数据后没有将焦点转移到下一个单元格则datagrid中的数据是不会提交到datatable中去的请问这个问题应该怎么解决。
———————————————————————————————————————————————————————
這個問題解決不了,焦點不轉移程序就認爲你還在編輯,一定要有CellBeginEdit、CellEndEdit事件,至少目前不是實時更新的。


另外怎样通过命令让datatable在接受或放弃datagrid中修改的那一行数据。
————————————————————————————————————
更新了,你提交了事件就接受了,不提交,就放棄了

Me.IOData_MostTableAdapter.Update(Me.AttendanceDataSet.IOData_Most)
這是我的程序裏面的更新語句,Attendance數據庫名,IOData_Most表名。這可以更新整個表的數據。

一行一行,可以考慮DataRow。
TomatoZhang 2008-0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交用cellendedit事件可以做到

Private Sub datagrid_CellEndEdit(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Windows.Forms.DataGridViewCellEventArgs) Handles datagrid.CellEndEdit
‘在这个事件中写提交代码
End Sub
怎样通过命令让datatable在接受或放弃datagrid中修改的那一行数据?

在什么条件下 lz说清楚点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