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JAVABEAN技术?

bloodrate 2008-02-01 11:55:51
SUN把其定义为JAVA组件技术,类似于微软的COM,用于复用,可是这个组件技术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借用一个名字而已,比如说写个公用类名字叫“XXXBean”,根本没体现出其是一种技术,JAVA组件技术是怎么搞,我是说一般JAVA挂技术词的都要实现个什么接口或者写几个特定代码什么,来体现其确实是们技术,JAVABEAN我到目前为止除了名字以外,其他的地方和普通JAVA类一样,想用的时候用,随便复用,真不理解“组件技术”四个字。

还有就是比如做一个网站后台用了DBfactory.java,能适应各种数据库,是可复用了,DBfactory.java算不算JAVABEAN。
...全文
100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tig 2008-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xql80329 2008-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表于:2008-02-02 04:57:44
你什么时候休息呢
顶一个
ly_sr 2008-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简单说就是把公共的一些java类和方法放在一个文件里边,这个文件叫做javabean,然后就调用这个bean就可以了。
老紫竹 2008-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 Bean 规定了属性命名的规则,以及对应的访问属性的方法的规则。
一般都是 get / set
而且建议Bean里面应该只有属性和对应的存取方法,来保持Bean的"纯洁性"
这样的Bean可以被其它工具直接使用,因为大家遵循了规则

而一般的类,你可以放任何东西,可以采用自己喜欢的方法名称来存取内容,当然也只有你自己知道如何使用。

81,0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