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文件丢失会有哪些原因造成?

hdifilwy 2008-02-03 10:28:18
我有一个VC6的程序,其运行目录下的.exe和某些.dll文件在系统重启之后会丢失,程序本身没有删除文件的功能。
这个现象不是必现的,只是偶尔会出现
已经排出杀毒软件的问题(检查过杀毒软件日志文件),磁盘本身也没问题(用坏道扫描工具扫描过)
并且在另外的两台机器上也会偶尔发生这种现象,操作系统WindowsXp和 Windows2000都有
请问都还有哪些情况会造成这种现象? 有没有办法记录是什么进程删除掉这些文件的?分区是NTFS格式。
...全文
1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difilwy 200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大家的回复:
To: [cnzdgs 和 zlcs8921] 不是新生成的文件,是编译好的可执行程序在实际环境中使用的时候出现的情况,含有一些动态库,所以也不存在build->clean的问题。
To: [wanshi131 ]这个我倒不了解,回头针对这个键值写一个监控程试试看,多谢。 :)
cnzdgs 2008-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新生成的文件,文件生成后很短时间内非正常关闭系统,因为文件的相关信息还没有写入硬盘,所以回丢失。
zlcs8921 2008-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不是 用过 build-> clean ,忘记了?
wanshi131 2008-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启删除?
重启前看一下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下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的值。里面是重启删除的文件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