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设置了默认字体后的问题

lzheng2001 2008-02-04 08:42:07
CSS 中用以下语句定义了网页的默认字体大小.
*{font-size:13px}

定义后我想使用 <font size="+3">Hello World</font> 这样的语句来局部定义某些字体的大小,但是根本不生效,字体还是CSS中定义的大小.

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局部定义某些字体的大小?
...全文
800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ears2017ms 2008-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tyle才可以达到局部设置的目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为了区别IE和FF的
natson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般写一堆:
body,div,td,input,textare,span,li,ul,p{font-family:arial,verdana,tahoma;font-size:11px;color:#222;}

个别地方要改的再重新定义。大不了加important :)
lzheng2001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加important"是什么意思?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多多学CSS,对你有好处
善于利用CSS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多多学CSS,对你有好处
善于利用CSS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cloudgamer 2008-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用em
hunhun02 200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是楼上链接的地址,我要收藏这个帖子,所以就弄得易读一些了

在设置CSS字体时易被忽略的问题

在设计页面的时候会觉得浏览器默认的字体大了点,影响效果。所以我会在 body 中加一个 font-size:12px; 属性值。觉得这样挺方便的,相信很多人会跟我一样做。

此时我们忽略掉了一个问题——在 IE 中<h1> <h2> <h3> 等会比在 FF 中要大一些。受它们的影响,视觉效果也会不一致了。所以千万不要忘记给 <h1> <h2> <h3> 等也分别设置字体大小。

但问题还没有完。因为这个现象使得我产生了一个错误的认识,我认为标题在不同的浏览器中是不一样大的。IE 是不是又再折腾人?我心里抱怨着。

后来我做了很多测试,发现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在 IE 中标题的大小并没有继承 body 的 font-size 属性值进行计算,而 FF 会根据新的数值重新计算标题的大小所以它们才不一样大。而且字体的大小还会影响到行高。

iBurning 200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nt size=""> 是HTML属性,跟CSS是两码事,建议不要用HMTL定义视觉效果

另外 *{font-size:13px;} 这种是偷懒的做法,最好不要用

这个可能对你有用,看看吧
http://i.cn.yahoo.com/rockburning/blog/p_2/
墨水鱼 2008-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S的定义比<font>标签定义优先级高,因此不生效
可以用:
<span style="font-size:24px;"> Hello World</span>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