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表示性能问题

kantonwang2007 2008-02-13 03:02:01
网络摄像机传输过来的mpeg4数据流,本地进行decoder成bmp形式后在特定的区域内显示,需要等比例居中显示,同时还需要有背景色,边框色,文字等要求。目前采用memdc,将图像,背景,文字使用StretchDIBits生成一块memdc,然后StretchBlt贴到指定的窗口上面。由于网络摄像机基本上以25-30fps发送数据,当图像实时表示的时候cpu占用非常高,80%以上,影响了其他的动作。

现在要求改变做法,将cpu降下来,发现主要是StretchDIBits函数造成cpu的高耗,请问有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有人提出使用directx,说是最快的,如果是的话,那应该使用directx的哪一部分?directxshow?初次接触directx,请大家指点,我使用的vc++,参考directx的例子应该是哪一个呢?
...全文
8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antonwang2007 2008-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大哥,directshow,是不是DX8开始合并到D3D中去了,有相关的例子吗?
ouyh12345 2008-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使用显卡的性能,而不是使用CPU的
directshow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