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能推荐一款vfp数据库sql脚本生成器吗?

不假思索 2008-02-14 09:30:32
最近想把vfp数据转到mysql,试着用powerdesigner反向工程导出vfp数据库,但不知怎么的,只有表,没有表的结构。

大家有没有用过vfp数据库脚本生成器?能不能推荐一款?
...全文
12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不假思索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行了,不知改了什么配置,惭愧。
不假思索 2008-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不会是因为版本的问题?

我看了看gendbc.prg前面地注释,说是针对foxpro 3.0/5.0的,最后更新日期是2004年4月14日。

我用的是vfp 9。不过好像04年也有vfp 8 了呀。
不假思索 2008-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这样做的:
OPEN DATABASE e:\tax\tax
DO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foxpro 9\tools\gendbc\gendbc.prg" WITH [e:\tax.prg], .t.

结果还是那个提示。
coolyylu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pen database yourtestdbc
DO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foxpro 9\tools\gendbc\gendbc.prg" WITH [c:\xt.prg] ,.t.
不假思索 2008-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位好!我找到了你们说的这段程序,但试了下,不成功。不带参数的情况下do,会自动提示选择dbc文件和保存路径,但执行到最后都是提示窗口Aborting GenDBC:

Unrecoverable Error: File is in use: At line 290.

我查了gendbc.prg,第290行是个空行!

这行的前面是Get number of connections contained in database,我的数据库里也没有用到connection啊。

郁闷。
十豆三 2008-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自由表
USE 表名
MODI STRU
就看到表的结构了。



如果有数据库
可以参考VFP帮助中的Gendbc.prg

位于 Visual FoxPro Tools\Gendbc 文件夹,该工具生成可以重新创建数据库的程序。GenDBC.prg 支持自动增量、排序序列以及已筛选的主关键字。Visual FoxPro 9.0 中,它也支持 Blob、VarChar 和 VarBinary 类型字段,以及视图的 AllowSimultaneousFetch、RuleExpression 和 RuleText 属性。

可以使用该程序生成下列项:

可以分析以学习如何使用程序代码创建数据库的代码。

可以插入到到程序代码中的代码,避免与应用程序一起装载数据库的必要。

可以插入到到程序代码中的如果客户数据损坏就重建数据库的代码。


DO GENDBC WITH filename


参数
filename

指定包含输出文件名的字符串。filename 可以包含路径信息和文件扩展名。如果没有提供扩展名,则使用默认的扩展名 .prg。注意:
该程序只能在当前活动数据库上使用。
 

示例
下面示例创建了一个名为 MyData.prg 的程序,其中包含了重建数据库 MyDatabase 的代码。该程序 Main.prg 被创建在 C:\VFP 文件夹,并且包含重建数据库 Main 的代码。

复制代码
OPEN DATABASE MyDatabase
DO gendbc WITH 'MyData.prg'
SET DATABASE TO Main
DO gendbc WITH 'c:\vfp\main'

coolyylu 2008-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gendbc.prg产生 创建表结构的代码文件

这个文件在vfp根目录下的tool文件夹下

使用例子
DO "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foxpro 9\tools\gendbc\gendbc.prg" WITH [c:\xt.prg] ,.t.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