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高手:Vector和ArrayList方法的怎么用啊?并且各有什么优缺点?

刘彬彬 2008-02-16 06:08:45
请问一下高手:Vector和ArrayList方法的怎么用啊?

并且各有什么优缺点?

在线等!
...全文
9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xo84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可以动态扩展
向以上各位学习了!
枫叶rain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rayList大致上等同于 Vector 类,除了ArrayList是不同步的.
都可以可以实现可增长的对象数组
Dan1980 2008-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rayList可以说是Vector的改进版本,其相对于Vector的优点不一而足。
ArrayList本身不是线程安全的,但可以用Collections.synchronizedList()来得到对应的线程安全的版本。实际上,Java 2.0引入的集合类默认都不是线程安全的,这是基于效率和灵活性考虑,不是缺点,而是优点。
明智的做法是:能用ArrayList的时候尽量用ArrayList,除非你要与Java 2.0以前的代码兼容,否则没有什么理由用Vector。
xiaoben008 2008-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rrayList和Vector都是使用数组方式存储数据,此数组元素数大于实际存储的数据以便增加和插入元素,它们都允许直接按序号索引元素,但是插入元素要涉及数组元素移动等内存操作,所以索引数据快而插入数据慢,Vector由于使用了synchronized方法(线程安全),通常性能上较ArrayList差,而LinkedList使用双向链表实现存储,按序号索引数据需要进行前向或后向遍历,但是插入数据时只需要记录本项的前后项即可,所以插入速度较快。
天木之塬 2008-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查一下jDk帮助文档
lovekker 2008-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ector 是比较早
优点: 线程同步
效率: 差(相对ArrayList)
ArrayList 现今最常用
优点: 数组的优点
缺点: 自身不是线程同步 可以利用工具类(Collections)保持同步
如: List list = Collections.synchronizedList(new ArrayList());

常见的使用就是
·存储
·Vector
·v.add(Object o);
·ArrayList
·list.add(Object o);
·遍历 都支持Iterator
for(Iterator iterator = (vercot或arraylist).iterator();iterator.hasNext();){
...
}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