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ACCESS数据库设计问题!

allansky 2008-02-17 04:22:59
我想做个简单的进销存,现在有:客户资料、商品类型、日销售单...几张表,客户资料里想要显示客户相关资料和所购买的所有类型的商品列表,商品类型是从商品类型表获取的,日销售单记录每天销售的单据(哪个客户购买了什么商品),商品类型表里放的是所以商品型号!现在的问题是,第一次建立客户资料时可以录入客户当前已购买的商品,可是客户再次购买另外型号的商品时只在日销售表里反应了,我想把日销售表的情况,自动更新到客户资料中(也就是把客户新购买的商品型号加到客户已经购买的商品列表中),不知道该怎么设计最合适!特来请教!
...全文
4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yann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问题是,第一次建立客户资料时可以录入客户当前已购买的商品,可是客户再次购买另外型号的商品时只在日销售表里反应了,我想把日销售表的情况,自动更新到客户资料中



第一次建立客户资料时,同时倒入 客户当前已购买的商品的销售单即可。
再次购买另外型号的商品时只在日销售表 输入,会自动反映在查询中



=========================================================
可加入QQ群
33893963 / 49592594 / 19055578
晚19:00 - 24:00在线
=========================================================

liuyann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客户资料里想要显示客户相关资料和所购买的所有类型的商品列表

用查询实现
select * 
from (customers c innerjion salesItem s on (c.custno=s.custno))
inner join material m on s.marno=m.marno
liuyann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3个表

1. 客户资料
customers
(
custno 客户编号(主键)
ShortDesc 客户简称
longDesc 客户名称
contact 联系人
phone 电话
email
address
...
)

2. 商品
material
(
marno 商品编号(主键)
description 商品名称
specifiation 规格型号
category 分类
uom 单位
price 参考价格
...
)

3. 销售单
salesItem
(
sono 销售单流水号(主键)
sdate 销售日期
marno 商品编号(外键,参照material.marno)
custno 客户编号(外键,参照customers.custno)
qty 数量
price 单价
amt 总额
.....
)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