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的福音:硕士丽人辞职奔赴北京做"前台" ,只为方便傍IT大款!!!

gaofeiyun 2008-02-17 08:31:01
2008年02月16日11:44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2月15日报道 不求高职高薪,不求专业对口,求职初衷仅为结交精英圈子,并能在其中找到理想中的“另一半”。年初,26岁的顾菲(化名)义无反顾跳槽,带着这一新年愿望,起程前往北京中关村某外资高科技公司做前台顾问。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对顾菲进行了采访。

  据顾菲介绍,她两年前硕士毕业,就职于武汉一家民营企业,很快成为部门主管,在外人眼中发展态势不错,但顾菲却有自己的烦恼:由于行业与工作性质限制,顾菲觉得生活圈子狭小,眼看年龄渐大,却难以寻找到心仪的伴侣。

  顾菲坦言,她的自身条件不错,因此择偶标准不低,要求未来男友符合如下标准:受过良好的教育,阳光帅气,且能用知识转化财富,而周围虽然追求者也不乏“多金男”,可顾菲又觉“没气质”。

  去年国庆,与一名大学同学的相聚,令顾菲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大学同学刘苇本科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发展,三年前转行至某高科技行业,从文员到销售助理,发展顺利。平日,两人经常在网络上互相交流,而刘苇无意间谈到的工作方式和圈子中人(同事、客户、同行等),却吸引了顾菲的关注,在她看来,这些群体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正是她所喜欢的,国庆一聚,拜托好友在圈内公司,为自己留心工作机会。

  一个月后,刘苇向北京的一家同行公司推荐了顾菲。外型端庄、硕士学历,英语不错,顾菲的条件正好符合要求。几经沟通,前日,顾菲正式上岗。“作为女性,相比事业,我更重视家庭,通过工作平台,进入一个满意的群体,寻觅心仪的另一半,我有权利也有能力给自己创造机会。”顾菲在电话中坦言。

  记者就此采访了一些职场人士,汉口一家集团公司行政总监梅女士认为,社会价值的多元化赋予人们更多选择,不少人开始看重职业所带来的附加值,对于女性来说,找工作和找老公未必不能结合到一起。只要顾菲能把握好自我,她的选择值得尝试。而私营业主江先生则认为,作为女性,独立的人格依然是不少精英男性欣赏的要素,他并不赞同顾菲的这种功利性太强的跳槽,“听起来很冒险”。

...全文
30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fdfgg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女士找老公恐怕都要注明一条: csdn水源发帖者除外

------------------------------------------------------------
miyimei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后女士找老公恐怕都要注明一条: csdn水源发帖者除外
sheds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我吧
freedomTTT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
bingbox_1984 2008-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
就是要流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大家多给评论 点赞 关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