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ComboBox的显示问题? 搜了很多贴,仍未解决!

deeklee 2008-02-18 08:39:17
dgv是窗体上定义的一个DataGridView,
productDs是已经存在的单独的DataSet对象,里面包含产品表product_TB

在查询出库明细时,把销售相关的东西显示在dgv上。代码

dgv.DataSource = null;
dgv.DataSource = ds.Tables["出库明细表"]; //ds是根据条件查询到的出库明细。

//下面是增加一个列,显示商品名称(因为上面的ds里面只有商品ID)
DataGridViewComboBoxColumn productColumn = new DataGridViewComboBoxColumn();
productColumn.DataSource = productDs.Tables["product_TB"];
productColumn.DisplayMember = "productName";
productColumn.DataPropertyName = "productName";
productColumn.ValueMember = "product_ID";
productColumn.HeaderText = "产品名称";
dgv.Columns.Insert(0, productColumn);

程序运行下来,找到符合条件的有2条明细,问题来了:
“产品名称”这一列是增加进去了,但内容是空的,只有右边一个下拉三角。
用鼠标点了那个单元格两下,内容显示出来了。然后我点别的单元格,内容又变成空白了。


怎么回事??
...全文
73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eeklee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两个好象不一样,你再看看...
没太明白。
哪个要一样?两个datasource的表名?还是?麻烦说详细些,谢谢
zhangjjhua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学也有这个问题/"
.....程序运行下来,找到符合条件的有2条明细,问题来了:
“产品名称”这一列是增加进去了,但内容是空的,只有右边一个下拉三角。
用鼠标点了那个单元格两下,内容显示出来了。然后我点别的单元格,内容又变成空白了。 "

原因是没有指定表名,datasouce=ds.table["tab"]; 这样 这个tab 不能错了,, 你的两个好象不一样,你再看看...
deeklee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我理解上有问题?
DataGridViewComboBoxColumn原本只用来操作数据?而不是用来显示?
那实现“增加一个列,显示商品名称(因为上面的ds里面只有商品ID,而不是商品名称)”这个目的,用什么办法?
deeklee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帮个忙
deeklee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错了,第3行应该是
“在查询出库明细时,把‘出库’相关的东西显示在dgv上。代码”

是‘出库’,不是‘销售’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