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通过软设还有多远?

zl_00 2008-02-19 01:59:01

  如何快捷通过软件资格水平考试即软考?http://bbs.csai.cn/xch/from.asp?id=1&wh=zl0609
  
  2007年6月份我第一次参加软件设计师考试,差了2分。我的同学不免说有点遗憾,遗憾的当然的,从内心深处说,我若没参加那次考试,我离通过软设可不只差2分,之前我以为那都是“高手”的天地,考了才知道原来我离这个水平并不遥远,因为我的知识还是掌握到了这个层次。正确认识自己也是成功的一部分。

  08年5月软考,我们需要做什么?http://rk.educity.cn/pxjd/200711301730021924.htm

  我接触计算机还是几年前,那时不过是浏览网页上上QQ偶尔的查看一下邮箱。真正开始学一些跟计算机有关的知识是从我上大学才开始的,刚近来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选择的是计算机专业,除了迷茫还是迷茫,对未来也谈不上如何的去设想。从这个时候开始听说考程序员的事情,大二的时候听说有同学考软件设计师,参考的同学基本上没人过,我有点纳闷,学计算机的同学有好些确实是水平不错,是不去参考呢?还是软设的水准确实比较的高。到了大三,很多的同学开始着手准备,我也是在被带动的情况下报了名,虽参考历年的真题,备考还是有点目的不明确,借助《软件设计师教程》跟几套旧的模拟试题准备了两个月就参加了考试,对这个考试我算是明白了好些。

  2008年上半年软考时间安排:http://rk.educity.cn/pxjd/200710251441541715.htm

  一出考场,心情很不错,虽心里还是认为这次考试在过的边沿,但我很满足,原来这考试不是那样的足以让初试者望而生畏,题目不难,考试的内容当然也是像所有的考试那样试卷中不会覆盖到所有考试范围里的知识点,但需要每一个大的知识块需要好好的准备。

  软考视频教程:http://bbs.csai.cn/xch/from.asp?id=7&wh=zl0609

  考试范围内的C语言、java、数据库、数据结构、网络类的我们学计算机的都学过,所以对于那些不是学计算机专业或者是通过计算机某个方面专业培训在工作岗位上来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说,那些相关方面的知识还是要花上好一些精力去学习,多动手去实践,动手编译运行一个成功的程序比在纸上做上十道题都强。好的动手能力不也是作为一个软件设计师来说必须要具备的吗?在复习的过程中,首先还是要把大的精力投到自己比较差一点的知识块的学习上,任何一种报侥幸心理可能让你不得不继续交上140元的报名费在花上两三个月的复习时间,对于工作中的人来说,早点过你就可能早几个月多拿点薪水,对于还处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当中的人来说,赢得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多学一门语言。

  软考考试大纲汇总:http://blog.csai.cn/user1/16069/archives/2007/20347.html

  多找点真题做做,尤其是上午的题,看得多了你就会发现考试中你会碰到好些考的完全是相同的知识点,有些高频的考点当然更是重中之重,在同一个知识点上你做对了5道题也算不了什么,有些题是完全的一个模子出来的,可能用固定方法一套每一道题都做对了,很能麻痹人,要真正掌握它内核就如耍杂技的演员一样拿跟竿不论转盘还是转锅都能灵活自如。下午的题当然要能每个题都能下手、能得分,上面我说的那些我们认为比较有水平的同学为什么在这样的考试中会失利,他们考试的时候我们数据库还没学,可能恰好在数据库方面会是他的盲点,而数据库的大题不论那一次考试都不会没有他的座,07年的6月份的下午题出了两道数据库的题,在复习的时候数据库我也是做了重点的准备,两个大题做得很顺。所以是重点的地方还是要学扎实。至于第五到大题,安排的很科学,它不局限与哪一中语言可以选择性的做答。
在复习的过程中有些考生只是从准备到参加考试就是抱一本《软件设计师教程》,书翻得面目全非可能一出考场除了叹息一声,过段时间再买一本新的《软件设计师教程》继续准备把它翻得浮肿。在最后的阶段可千万还是要做模拟题,熟能生巧。

  软考各级考试资料汇总:http://blog.csai.cn/user1/16069/archives/2007/20235.html

  总的来说,软件设计师考试的题目其实不难,关键是题要看明白,一道程序题如果理解有点偏差整道题可能就没分了,一道15分的大题可不能不随便对待。还有一点就像我前面说到的,对自己要有自信,那种自信不是要去过高的估计自己,而是要有足够的信心去有计划的准备一次考试,这种计算机等级考试给每一位提供了很好的检测自己能力的机会,同时也可以让这样的一些证书让用人单位来赏识你的能力,给你提供一个更好的工作锻炼提高的机会。

  软考历年试题汇总:http://blog.csai.cn/user1/16069/archives/2007/20410.html

  离拿到软件设计师的那个证书还有多远?你跟我一同的走在软考的路上,那段距离需要自己去拉近,多学一点你也走近了一步,如果你差的可能多一点那么多参加一次考试你也会走近一步。
...全文
8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uailei 2008-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为自己加油,准备进入考试的队伍,坚持!!!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