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惑与悖论??

ldg_2 2008-02-20 09:42:33
1,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也就是说为自己创造更好的生活,但是,现实中呢?每天忙忙碌碌,在外奔波,却很少有时间去享受我们自己创造的生活。人,已经成为了工作的奴隶而不再是自己生活的主人。如果你去享受生活,那么过一段时间你就会尴尬的发现,自己的兜里没有了可以继续享受生活的资本:钱。
2,科技进步,其实最大的根本原动力在于人的懒惰,人做各种事情都要提高效率,节省时间,想把节省下来的时间做更多的事情,或者,偷懒,享受。比如,发明汽车,是让人走路的效率更高,电话让人交流的效率更高,诸如此类。可现实中,我们节省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们怎么感觉更加忙碌?我们所谓的改善生活质量怎么让我们感觉更累?

以上是忽然想到的一些话,也许引申开来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命题,能有更多的内容,不过,就这样吧,怪累的。
也许这些我所谓的疑惑和悖论根本就是我自己的杞人忧天,都已经有了完美的答案,我只是在一个人发痴而已。
...全文
6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