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专业大学生的方向在哪里?

popyy0101 2008-02-20 01:54:00
我现在在一所高校读软件专业,是本着对计算机感兴趣的态度来的。学了两三年了,突然发现可以学的东西越来越多,但是自己也没有工作过,不知道要学哪个方向的技术。说实话,我除了硬件方面的东西,对其他的都比较感兴趣(或者说都能学进去),可是不可能有那么多时间都学习,顶多是大概了解一下而已。现在面对众多的技术感到无从下手了……
现在学校的课程,我感觉也是以宽为主,没有太深入的。大一是C/C++,大二是MFC,网络,操作系统,数据结构,大三JAVA,UML,数据库,软件工程,嵌入式。感觉是什么都学了,可是如果入哪一行,估计自己掌握的都太浅显。
而且感觉现在比如说软件工程,SOA什么的,光凭书本太抽象。学其他的,也不知道以后应用的时候什么方面是重点。看过DX编程,JSP,寒假又看了设计模式,感觉对未来还是比较迷茫。所以想问一下大家,是不是要工作了之后,自己才能有个明确的方向呢?
第一次发帖,不知道怎么散分什么的,所以就没敢设置……见谅啊~
...全文
1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LYBLUEMOON 200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popyy0101 2008-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很好的吧,我觉得只要有兴趣有方向,研究东西可以当玩来看待,就和玩游戏是一个道理。
我小时候也是觉得编程特枯燥,不过现在觉得做出东西来特有成就感。
yueguang332 2008-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跟lz差不多,只不过我刚上大二,这个寒假在csdn上看了许多技术外的文章,怎么那么多人说it行业的不好。
我们学校的课程也是很多,大部分也是学得很肤浅,同样感到迷茫,不知道走那个方向。
popyy0101 2008-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是,也可能是自己了解的广度还不够吧
foreveryday007 2008-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兴趣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