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bpl是什么文件,怎样看到源码。

liux_f 2002-09-28 03:07:47
我手里有一个后缀名是.bpl的文件,我知道它好像是一个控件包之类的东东,其他的就不太了解,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文件的具体含义?

另外,请教一下如何能够看到它的源代码。
...全文
192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x_f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结账了。
Nicrosoft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pk只是一个项目文件,dpk包含的是这个项目所包含的文件信息而已,具体的代码在相关的pas中,如果你有pas了,就有源码了!
liux_f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点不大明白

如果我有生成这个bpl文件的dpk文件,是不是说我就有了这个bpl的原码?
Nicrosoft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pk就是组件包的项目文件,代码都在pas中。

如果你用bpl开发程序,如果带源码或dcu,那么可以静态连接到你的exe中,如果没有,则只能动态连接,那么发布程序时,也需要带上这个bpl
liux_f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pk的原码能够看到么?具体该怎么做呢?
liux_f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我请问,如果我用这个bpl开发程序,那么最后我该如何进行分发呢?在用户机器上使用?
Nicrosoft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组件包dpk编译后,就是bpl。可以通过bpl安装组件,不过可能至少还需要相关的dcu或pas才能真正使用,bpl是使用组件的应用程序运行期动态链接使用的。

其实,bpl是一个dll文件而已。

代码是看不到的。
Almzg_0 2002-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估计它就是dpk文件,
20190427 功能:[修正版]修改ReportBuilder支持QRCode二维码 注: 1、DelphiZXIngQRCode.pas 为用到的二维码生成源码,来源https://github.com/foxitsoftware/DelphiZXingQRCode,版权由原作者所有 2、rbRCL106.bpl 为已经重新编译好的含可以生成QRCode二维码的bpl文件,也是目标文件 3、old文件夹里是旧源码备份 4、new文件夹里的pas文件为修改后的源码文件 实现步骤: 1、 需要修改RB源码文件,new文件夹里的pas文件为已经修改好的了,只要放到rb的source目录下替换掉旧文件则可: ppBarCode2DDrawCmd.pas ppSt2DBarC.pas ppTypes.pas 2、把DelphiZXIngQRCode.pas文件同时拷贝到rb的source目录下 3、使用delphi打开rb的source目录下的rbRCL106.dpk项目,然后编译,输出的rbRCL106.bpl文件为目标文件(一般输出到这个目录下Delphi6\Projects\Bpl) 4、把rbRCL106.bpl文件替换掉原安装rb时的同名文件则可,一般该文件放在windows\system32下,如果是发布给客户用的话,直接把该文件给客户则可 附: a、支持中文,具体可以在TppStMaxiCodeBarcode.GenerateBarcodeBitmap_QRCode这里设置QRCode.Encoding来支持具体的字符集。 QQ扫码支持中文,但微信目前却不支持。 b、现在二维码的大小是固定,信息容量不大,如果信息量过大就不好识别,61*61的话在100个字以内,89*89的话在250个字以内,129的话在500个字以内, 可以在TppStMaxiCodeBarcode.Create设置长宽实现。参考《QRCode_编码解码标准.pdf》第13页表格对照。 James 20190427 QQ:825818689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