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我是继续在小公司做Java还是在大公司做cobol?

Rirza 2008-02-22 04:38:45
我是应届生,两家开的工资都差不多。想问问大家会怎么选择?
小公司是用struts+hibernate+ajax
大公司是用Cobol
...全文
405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寒炫 2008-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选什么语言无所谓,重要的是公司是做什么系统或软件的。
Rirza 200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选了cobol~多余时间学习好日语和英语
javaoaout 2008-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你做cobol,原因很简单,cobol一般都是大系统,这方面开发人员少,竞争少,待遇稳中有升。可以稳稳当当做一辈子不用愁。
miyimei 2008-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Yeung
JY
等 级:
发表于:2008-02-23 14:21:427楼 得分:0
cobol一般是银行用,通常待遇不错,前途属于稳步前进,缺点是一辈子cobol
-------------------------------
我倒认为这是优点,你干cobol可以干一辈子,而且很稳定,你可以积蓄一些钱财来干别的,比如投资基金等其他增值的方式来赚钱。
而且你上班干cobol,业余时间比java多,你可以多拿些时间来陪陪女友和家人,多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网。
等你40岁的时候,你可以有很多时间来照顾你的孩子,那时你的孩子正好要读书。而且往后,你可以逐渐靠自己的钱来赚钱,不用起早贪黑跑市场跑开发,如果你对技术有兴趣,可以从容的玩玩新技术,而不会发出“XX过时了,我该怎么办?”的呐喊。
cryptlordx 2008-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走寻常路...
lupingui 2008-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喜欢什么做什么~
qixueqi 2008-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java 也没什么好的
路是走出来的
kingfish 2008-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这种想法, 就做COBOL. 虽然需求少,但是竞争小(主要是金融方面)
Rirza 2008-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明白,现在上面朋友的帮助,那天我去了其中一家公司就给份了。
说实话,做软件这行还是很累的。。。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稳定一些,技术再新进,也总会被后面的人赶超
现在大学那么多人,培训那么多人,做软件的人越来越不值钱了。。。
JYeung 2008-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bol一般是银行用,通常待遇不错,前途属于稳步前进,缺点是一辈子cobol
java嘛,真得很看是什么公司了,差别很大
看你喜欢稳定还是其它了
beijixuem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在那里工作呢?太强了!我一个工作都找不到!你太幸福了!
看你的喜好了!要我说做Java好,毕竟要往远处看!
guoqiangone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就选择你熟悉的去做
Rirza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java挺熟的,没用过cobol,所以不清楚cobol现在外面的市场是什么样子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家公司都要你了?

你看看你是Java熟呢,还是COBOL熟呢,总归去用的是自己比较的吧。
Rirza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决定当然是我做出了,我只是想听以下大家的想法而已~
老紫竹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决定,免得后悔!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