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TCP,UDP中 Session 的概念

sunkill 2008-02-22 05:54:13
在网上的很多资料,都有说过 Session 这个概念;

……
“如果是TCP,也许Session是由一个SYN包开始,以一个FIN包结束。而UDP呢,以这个IP的这个端口的第一个UDP开始,结束呢,呵呵,也许是几分钟,也许是几小时,这要看具体的实现了)”……
……

Session 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概念?
想问的是 Session 这个概念官方的解释在哪里可以找到?

...全文
132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scort2000 2008-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被滥用了而已
你就把它当万能膏药好了
=连接
=会话
omyyeah 2008-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持会话状态的
你自己也可以实现呀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和http的session 功能上一样.
sunkill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楼上的 session 是HTTP 浏览器的解释。
让我疑问的是:这样的解释跟 P2P UDP 里的 session 是不是一样的理解呢?
iyranly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yranly 2008-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ssion,中文经常翻译为会话,其本来的含义是指有始有终的一系列动作/消息,比如打电话时从拿起电话拨号到挂断电话这中间的一系列过程可以称之为一个session。有时候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话“在一个浏览器会话期间,...”,这里的会话一词用的就是其本义,是指从一个浏览器窗口打开到关闭这个期间①。最混乱的是“用户(客户端)在一次会话期间”这样一句话,它可能指用户的一系列动作(一般情况下是同某个具体目的相关的一系列动作,比如从登录到选购商品到结账登出这样一个网上购物的过程,有时候也被称为一个transaction),然而有时候也可能仅仅是指一次连接,也有可能是指含义①,其中的差别只能靠上下文来推断②。

然而当session一词与网络协议相关联时,它又往往隐含了“面向连接”和/或“保持状态”这样两个含义,“面向连接”指的是在通信双方在通信之前要先建立一个通信的渠道,比如打电话,直到对方接了电话通信才能开始,与此相对的是写信,在你把信发出去的时候你并不能确认对方的地址是否正确,通信渠道不一定能建立,但对发信人来说,通信已经开始了。“保持状态”则是指通信的一方能够把一系列的消息关联起来,使得消息之间可以互相依赖。

我也是在网上看的。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