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java,如何?迷茫之中!

DiligencyMan 2008-02-23 09:56:18
本人从事java开发(指做项目写代码)已经一年半!准备从java转向c开发,去通信行业的嵌入式开发或者别的底层服务器开发 ,不知道值不值?
转向的原因是:
1,java的技术发展太快啦,学不过来,而且每次都是全部换样,麻烦,每次都是重新学习,没有多少技术经验积累的地方。
2,跟我住的室友是做通信行业的,老是说java方向的web开发,技术含量不高,像我这样喜欢热衷于技术的,到了35岁,做技术开发就做不动啦,老板会招聘更年轻更有活力的 新手,而通信行业的研发的经验积累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一直做到老,而且国内的通信行业都有自己的研发实力,具备让你一直做下去的环境。
3,感觉java的服务器也不是那么快啊,而且很多的还很慢,比如java中的socket机制,发送接受一个流程至少需要5秒,如果在视频传输领域,绝对是不够用的,不能保证实时性,会有马塞克现象。
4,虽然我c,c++的功底已经快忘记光啦,但是我看了几天的c语言书籍,发现c跟java,总体上没有大的区别的,只是有些规则不一样,算法总体上是一样的。复习起来还很快呢。这就增加了我转行业方向的信心。
5,我的欲望很少,也没有任何不良习惯,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喜欢泡MM以及上网聊天,顶多就是看看sina新闻以及天涯上面的旅游板块而已,而且我学东西很有毅力也很有耐心。

不过我担忧的就是:
1,我82年11月的,都已经26啦,现在转去,不知道有没有公司要我啊,年龄太大。
2,我是普通本科,三流大学毕业的(沈阳化工学院05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不知道你们听说过这个学校没有。英语没有过四级,我的学习能力很一般,而且反应也不是很快(不是很敏捷)。跟那些研究生,重点大学生比起来没有任何优势。
3,如果我转向的话,估计3年之内,可能会存不下多少钱啦。因为我是从0开始,找工作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然后第一年,第二年,工资会很低的。当然我现在的工资也很少,发到手上才4K多一点。在上海刚够温饱吧。我一直有个目标,就是30岁之前,存够20W给家里老爸老妈在镇上买套门面房子,生活方便一些,他们年纪大啦,在老家的山里面干农活不是太好,因为年纪大啦,做不了多少农活啦,而且万一生点病啥的,得跑到镇上,县里,多麻烦。如果我转向的话,这个目标就不知道何时能实现啦?

大家给我鉴定下,谢谢!

...全文
262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ligencyMan 2008-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能说得具体些吗?
yuwenbao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SSH也是分用的好坏的,了解他们的原理,能快速找出程序的问题,能想出很好的想法解决问题,这才是重要的,跟技术其实并没什么大关系,重要是想法
liuyann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nghualeilei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术好到一定程度你就去写书啊 做培训啊 给学生讲课啊 翻译国外的大作啦 很赚钱的
DiligencyMan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不转型 ,用ssh,sfh又看不到希望所在。
毕竟我不能去做一个tomcat或者hibernate出来吧!
DiligencyMan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不是很确定,因为转型代价太搞啦!
yuwenbao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研究技术可不是这样研究的,你需要经常去开源的官方网站看,例子虽然简单,但你可以自己扩充。另外,楼主你确定你转型吗?c语言需要自己动手释放内存,你确定你编程序时,思维能转过来?公司可不会给你这么多的机会 还有,java你说socket连接用5秒,呵呵,楼主,我想你是不是搞错了。web开发没有技术含量?当页面点击量超过千万时,那时候的技术含量您可以看一下。
DiligencyMan 2008-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自己研究dojo1.0.2的dnd部分,研究的很郁闷,网上没有深入一点的资料,全是非常简单的例子。dojo的css与js结合的部分的原理,搞了很久也没有搞明白!

感觉自己对新技术的学习能力已经快接近与0啦。好失落!
liuyann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hengxxh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说得我也有这个冲动了。。。。
liuyann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ligencyMan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是周末时候,留个记号,c语言复习的差不多啦!
DiligencyMan 2008-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为什么说理由不充分?我觉得我已经把我能考虑到都写上去了啊?
kingfish 2008-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没关系. 不过理由似乎不充分
kidfang 2008-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楼主还年轻,有能力赶快转。
建议找个地方兼负责JAVA的,一方面对公司产生效益,一方面跟队做开发。
JAVA整天就是找开源,那些良莠不齐版本混乱的第三方工具,谁都可以开发发布,居然没有一个审核机制,你会很烦的。
dxlove 2008-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这个思想很好咯

现在搞java的人太多了

shengli_liao 2008-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深思熟虑,成功地把握当然大了
如果仅仅学习了用Java写程序,对你的帮助可能不大
在使用C的时候,何不考虑Java中的一些思想?
xwj1003 2008-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CTV看了吗?民工都觉得拿2000已经很少了。
程序员连民工都不如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