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java,如何?迷茫之中!
本人从事java开发(指做项目写代码)已经一年半!准备从java转向c开发,去通信行业的嵌入式开发或者别的底层服务器开发 ,不知道值不值?
转向的原因是:
1,java的技术发展太快啦,学不过来,而且每次都是全部换样,麻烦,每次都是重新学习,没有多少技术经验积累的地方。
2,跟我住的室友是做通信行业的,老是说java方向的web开发,技术含量不高,像我这样喜欢热衷于技术的,到了35岁,做技术开发就做不动啦,老板会招聘更年轻更有活力的 新手,而通信行业的研发的经验积累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一直做到老,而且国内的通信行业都有自己的研发实力,具备让你一直做下去的环境。
3,感觉java的服务器也不是那么快啊,而且很多的还很慢,比如java中的socket机制,发送接受一个流程至少需要5秒,如果在视频传输领域,绝对是不够用的,不能保证实时性,会有马塞克现象。
4,虽然我c,c++的功底已经快忘记光啦,但是我看了几天的c语言书籍,发现c跟java,总体上没有大的区别的,只是有些规则不一样,算法总体上是一样的。复习起来还很快呢。这就增加了我转行业方向的信心。
5,我的欲望很少,也没有任何不良习惯,不抽烟不喝酒,也不喜欢泡MM以及上网聊天,顶多就是看看sina新闻以及天涯上面的旅游板块而已,而且我学东西很有毅力也很有耐心。
不过我担忧的就是:
1,我82年11月的,都已经26啦,现在转去,不知道有没有公司要我啊,年龄太大。
2,我是普通本科,三流大学毕业的(沈阳化工学院05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不知道你们听说过这个学校没有。英语没有过四级,我的学习能力很一般,而且反应也不是很快(不是很敏捷)。跟那些研究生,重点大学生比起来没有任何优势。
3,如果我转向的话,估计3年之内,可能会存不下多少钱啦。因为我是从0开始,找工作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然后第一年,第二年,工资会很低的。当然我现在的工资也很少,发到手上才4K多一点。在上海刚够温饱吧。我一直有个目标,就是30岁之前,存够20W给家里老爸老妈在镇上买套门面房子,生活方便一些,他们年纪大啦,在老家的山里面干农活不是太好,因为年纪大啦,做不了多少农活啦,而且万一生点病啥的,得跑到镇上,县里,多麻烦。如果我转向的话,这个目标就不知道何时能实现啦?
大家给我鉴定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