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牛帮我诊断笔记本

buptflyman 2008-02-28 02:24:39
我的机子每次在开机运行二三十分钟后,在不运行其他程序时cpu的占用率都在20%左右而任务管理器中System Idel Process进程却显示有90%以上的cpu资源可用,在操作过程中电脑明显变慢。而且很卡。而再次重新启动后就很少出现这种状况,程序一般都能正常运行。用了瑞星和卡巴杀毒都没发现问题(起初,我也以为是中毒,中了木马之类的,但是本人已经重装了几次系统,甚至把整个硬盘格式化掉了,请不要再跟我说中毒之类了.....)
我后来用Process Explorer才发现在System Idel Process进程里面有一个叫做hardware interrupts的进程占用了大部分资源。(Hardware Interrupts(硬件中断)占用了CPU50%以上。)请问如何解决啊!!!??
...全文
5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moonrock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机有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
你再重新做系统的时候你换个版本试试,
还有进入BIOS把所有关系到中断值的地方看一下,不行就加载一下安全值,
再就是有地方接触不良,造成每次开机时都要进进硬件查询,所以机会很慢
这种问题成因很多,再就是你装完系统后你把ACPI驱动给删除,
buptflyman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xiaotuzi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张光盘,重新安装
buptflyman 2008-0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重新装过好几次系统了,机子刚买是没有问题啊,就是最近才出现的,难道是我上次擦风扇的时候造成接触不良了?
lbzlincoln 2008-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了解。up!关注! 正常的情况System Idel Process是占用CPU很大,他的意思就是空闲的CPU啊。不过你说里面还有子进程,而且系统很慢,就不知道了。会不会硬件故障,比如硬盘,导致的问题啊。硬盘有没有检查一下坏区?或做一下磁盘碎片整理?

2,3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电脑整机及配件
社区管理员
  • 电脑整机及配件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