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集思广益,讨论网站流量,日志分析!

javan 2008-02-28 06:07:54
现在需要给一个网站做流量和日志分析,分析的角度可以在营销和运营的角度去分析。现在不知道通常做网站流量,日志分析需要些什么数据,再获取数据之后怎么建立数据模型来进行分析。只知道一些普通的数据:页面的点击量、业务执行时间、业务的执行的成功量,业务执行的失败量、登录用户所做的业务顺序、未登录用户的访问量、未登录用户的业务执行量。现在我可以想到的,我可以获取的主要就只有这些数据。想征集大家的建议,还有什么比较有用数据需要获取的,获取后怎么建立数据模型去分析。
分析的主要目的是从网站运营(监控,预测==),优化的角度去分析。麻烦各个XDJM提好的想法!!!!
...全文
9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凤影 2008-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学习
huhan3 2008-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做流量统计分析会使用现成的软件,一般有两种。

一是在网页中插进一段代码,比如JavaScript代码,这段代码会自动检测访问信息,并把这个信息写入信息库中。

属于这类最值得推荐的就是Google Analytics,这个服务以前是要付费的,被Google买下后免费提供给站长,而且不需要在网页上显示Google的任何标记,统计信息也很全面。更好的消息是前几天Google刚取消了邀请制,也就是任何人只要有gmail就可以使用Google Analytics了。

这类中文流量统计服务,像太极链,51yes,itsun。声明:这些服务我一个也没用过,只是看到很多人在用。至于是否适合你的网站,请自行判断。

第二种方式是用软件直接对原始日志文件进行分析。这种软件把日志文件作为输入,直接统计信息。既可以装在服务器上,也可以运行在自己电脑上。

装在服务器上常见的有Webalizer,AWStats,Analog,这几个软件在我们用的CPanel中都已经预装了。可以运行在自己的电脑桌面的如Azure Web Log analyzer。

最著名的一个流量统计分析工具是WebTrends。





这些流量软件统计一般会给出这些信息:

按月,日甚至小时列出的独立IP地址(unique visits),通常认为这个数字是访问你网站的人数。除非Modem重开IP地址一般是不变的,同一个人多次访问时,会被统计为一个人。

总访问数(total visits),这个数字就包含了同一个人多次访问。

网页访问数(pageview),一个人访问一个网站通常都会访问多个网页。

Hits,全部文件被访问的次数,这包括了网页文件,图片文件,JS文件等等所有文件。因为这些图片文件等的原因,Hits的访问数会比pageview大。

访问者所在地理位置会按不同的国家列出,访问者的IP地址。

搜索引擎蜘蛛访问的次数。

具体网页被访问的次数,你可以看到被访问最多的前十页或前二十页,你也可以按次数列出所有的网页。

用户的操作系统,浏览器类型等。

来自搜索引擎的流量统计,按不同的搜索引擎分别列出次数。

访问者来自哪些网页(referrer),比如来自其他搜索引擎或来自其他网站的链接。

访问者找到你的网站所搜索的关键词。
rover___ 2008-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未登录用户屏蔽掉就简单了。
javan 2008-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顶一下!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