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1)和return(0)有什么区别呢?

smileknife 2002-10-03 10:14:40
我是刚学VC的,看一些书上,在main()里头用return(1),有些用return(0),还有一些什么也不用的,请问它们三者有什么区别呢/
...全文
2348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vis_Dai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in()的返回值是返回给操作系统的,如果你不在别的地方调用你的程序,那么return(1)和return(0)并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在批处理或者别的程序里调用,那么main()的返回值可以用来确定你程序运行的状态和结果。
yaoyao1982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仔细的看看书那里讲的比这里,大家说的都清楚!
afc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
zzitmf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真假吗
stonespace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谓“返回给操作系统”,操作系统只是把这个返回值保留下来,让另外的进程访问这个返回值。操作系统本身不会根据这个返回值做任何处理。

所以如果你编写的其他进程不需要用到这个返回值,那么你返回什么都可以。如果用到,那你就自己定义返回值的含义。

smileknife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ain()里头,return应该是返回给操作系统的,如果按“ plane1980(fy) ”说的,返回某个非0数字给操作系统,将是什么意思呢?如果按“anyoshon(好学) ”说的,怎么定义这个返回给操作系统的值呢?
anyoshon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一个返回值.你自己定义它的意义了.
如果,你定义0是出错得话.当你在别的进程中,就可以通过这个返回值进行判断.如果是零,你就可以进行相应的错误处理.
都是自己定义,自己来做相应的处理啦.
plane1980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是一个返回的数值而已,return(0),返回为0
return(1),返回为1,同样你也可以是其他一个数值
如2,3,4,5...
stonespace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in的返回值代表什么含义,系统没有定义,由你自己定义。

一般来说,0表示成功完成任务,其他数值表示错误代码。
qrlvls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你在批处理程序中可以用IF判断一个程序结束后的返回值!
smileknife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么这三种办法各自返回什么?代表什么样的执行结果?
hiphop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返回值啊~
stonespace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in函数返回进程退出码,别的程序可以取得这个返回值,判断进程执行的结果。
chjshen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turn [expression];

The return keyword terminates execution of the function in which it appears and returns control (and the value of expression if given) to the calling function. A function returns an integer value by default. To define other types of return values, the name of the function is preceded by the type. If the function is type void, the return statement is omitted.

Example

In the following example, a simple function with no parameters returns integer 0:

// Examples of the return statement
cypher()
{
return(0);
}
In the following example, a simple function with no parameters returns a double value:

double fMultip()
{
double a;
a = 4 * 3;
return (a);
}
看不懂的话给我发短信!
longren16699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没有看懂啊
gyf 2002-10-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没有定义处理函数0或1无所谓吧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