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GNOME和KDE?

boymice 2002-10-04 01:48:39
GNOME和KDE有什么区别,

为何说安装软件时有GNOME和KDE之分?
...全文
375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木棉花大榕树 2002-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我来说,用控制台就够了。
flmn 2002-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gnome比较好看
wjzhou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用GNOME 2.
林雨亭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编程的角度:
gnome是用基于面向对象的c语言结构实现的,又因为c语言借口的通用性,所以任何语言都可以使用gnome/gtk的接口。
但是kde是基于c++的,而且c++的源代码还要经过预处理才能成为纯粹的c++程序,所以导致的结果是kde 的编程语言没有gnome的多。
两个合并,我的看法是 技术上不成熟,但是对于编程员,面对两个风格迥异的界面,到底选择哪一个的确很头疼。
erickleung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两不同的x-windows manager. 即是不同的界面而己. 只是他们也是近期最活跃的开发, 因为他们桌面linux也有今日的易用性,和美观化.

但他们最大的分别不是在外观, 而是他们的内核. kde 是用qt 而gonme却是用gtk来开发. 最初qt不是 GNU行列, linux社团担心所有为kde付出的成果, 因为原来qt是商业licences的,虽然可以免费使用, 但有机会被将来的qt拥有人可以全部取去今日所作的一切, 正如当年AT&T不费一分一毫, 便全部抢去unix的始创人的所有的权益.

因此kde最初极受linux/gnu社团的排挤. 而Redhat便公开支持当然由巴西人开展的gnome. 不用kde. 直到後来qt改变原有的协定, 才开始被采用. 要补充的是 Mandrake 就是当年 Redhat 5.2? + KDE 1.0, 而广受人注意和喜欢. 不然Redhat今日根本不会有任何对手而独霸市场呢.

时至今日大家都接受kde 和 gnome分开发展, 但redhat却在rh8.0把他们合拼, 令许多人不喜欢. 始终两者的理念不尽相同.
jiangxue888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DE 是 K Desktop Environment 的缩写。是一个"用于 UNIX 工作站上的强大的图形工作环境",它包含了大量的UNIX 应用程序,甚至象 Win98 一样内置了一个文件管理/Web浏览合一的浏览器。
GNOME 表示 "GNU 网路物件模组环境".
org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NOME、KDE的比较

本地语言:GNOME > C 、KDE > C++
硬件接口:GNOME、KDE > XFree86
窗口部件库:GNOME > GTK+,基于GUN图形处理程序的工具包 、KDE > Qt
桌面环境附件:GNOME、KDE
sigonhot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在Genome下的桌面环境开发更加标准化
wwlxmai 2002-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两个桌面管理系统
呵呵
你初学的话
都装可以试试看看
kde更好一点
hehe
不过我喜欢用gnome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