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坐标的基础问题

bigbear2046 2002-10-08 10:04:47
用Pixil衡量大小后,不明白form的widthscale与width什么关系?我要把form严格划分为n*m个格子,每个格子用一个数组对应,该如何做?
...全文
2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nielinbiti 2002-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划分widthscale
widthscale是内侧的宽度, width是外侧的宽度
zyl910 2002-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ScaleWidth吧


ScaleHeight、ScaleWidth 属性


当使用图形方法或调整控件位置时,返回或设置对象内部的水平 (ScaleWidth) 或垂直 (ScaleHeight) 度量单位。对于 MDIForm 对象,在设计时 是不可用的,并且在运行时是只读的。

语法

object.ScaleHeight [= value]

object.ScaleWidth [= value]

ScaleHeight 和 ScaleWidth 属性的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Value 一个用来指定水平或垂直度量的数值表达式。


说明

能够使用这些属性来为绘图或打印创建一个自定义的坐标比例尺。例如,语句 ScaleHeight = 100 将改变窗体实际内部高度的度量单位。取代当前高度为 n 个单位(缇、像素、...),高度将变为 100 个自定义单位。因而,50 个单位的距离就是对象的高度/宽度的一半,101 个单位的距离将超出对象 1 个单位。

为了定义基于标准度量单位的比例尺,例如缇、磅、像素、字符、英寸、毫米、或厘米应使用 ScaleMode 属性。

这些属性设置为正值将使坐标从上向下及从左向右增加。它们设置为负值将使坐标从下向上及从右向左增加。

这些属性和相关的 ScaleLeft 与 ScaleTop 属性的使用,可以建立起一个完全的带有正、负坐标的坐标系统。所有这四个 Scale 属性与 ScaleMode 属性按下面的方式进行交互作用:

把其它任何 Scale 属性设置为任何值都将使 ScaleMode 自动地设置为 0。ScaleMode 等于 0 是用户定义。


把 ScaleMode 设置为一个大于 0 的数,将使 ScaleHeight 和 ScaleWidth 的度量单位发生改变,并将 ScaleLeft 和 ScaleTop 设置为 0。另外,CurrentX 和 CurrentY 的设置值将发生改变以反映当前点的新坐标。
也可以在语句中使用 Scale 方法设置 ScaleHeight、ScaleWidth、ScaleLeft 和 ScaleTop 属性。

注意 ScaleHeight 和 ScaleWidth 属性与 Height 和 Width 属性是不一样的。

对于 MDIForm 对象,ScaleHeight 和 ScaleWidth 仅涉及窗体中未被 PictureBox 控件覆盖的区域。在 MDIForm 的 Resize 事件中应避免使用这些属性调整 PictureBox 的大小。





ScaleHeight、ScaleWidth 属性示例
本例使用 ScaleHeight 和 ScaleWidth 属性来改变窗体的垂直和水平度量单位。要试用此例,先将下面的代码粘贴到窗体的声明部分,然后按 F5 键。要看到其效果,单击该窗体,改变它的大小,然后再次单击它。

Private Sub Form_Click ()
Dim Radius As Integer ' 声明变量。
ScaleHeight = 100 ' 设置高度的单位值。
ScaleWidth = 100 ' 设置宽度的单位值。
For Radius = 5 to 50 Step 5
FillStyle = 1
Circle (50, 50), Radius ' 画圆。
Next Radius
End Sub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