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分相送:雙操作系統,98不行,2000能運行;高人幫忙!第一次來此處;

foreveryday007 2002-10-09 10:37:13
c:安裝了98(繁體),d:安裝了2000(簡體);今天機器啟動不起來,通過軟盤查看autoexec.bat;第一行有 SET BLASTER=A220 I5 D1 H1 T4之類的;我認為是甚麼東西就把刪除了,然後就能進去;進去之后再查看此文件,又有這一行,我於是又把刪除,這一次我仔細查看c:下的文件,把一下自認為沒用就刪除了,其中有Bootsect.dos這個文件,我重新啟動,98進不去,2000也不行;於是從別人機器上copy Bootsect.dos 這個文件過來;好了進不去,2000能進去;進98報如下錯誤:
Invalid system disky
Disk I/O errory
Replace the disk, and then press any key]
希望高人幫忙,不要讓我重新安裝!謝謝!
...全文
1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reveryday007 2002-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經解決,我重新找回了Bootsect.dos文件;
感謝各位;
kanven 2002-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sect.dos文件是记录你的98操作系统的,到别的拷过来可能无效,用2000的安装盘修复一次试试(不用完全装,第一次重启就有启动菜单了)。
另外,不知你有无删除command.com、io.sys、msdos.sys等文件。
xwmhn 2002-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硬盘的引导区有点问题了,你得用FDISK/MBR命令,恢复主引导区。重新分区,重新格式化,重新安装系统,就可以了!
nffly 2002-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98启动软盘或者98启动光盘启动,给C盘传一个系统试试。
命令 sys c:
2、用98启动软盘或者98启动光盘启动,恢复注册表试试。
命令 scanreg /restore
3、实在不行重新覆盖一下98系统也挺快的。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