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0中可否实现数据库文件跨磁盘分区?

chinareny 2002-10-09 09:52:16
我现在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是我有一个2G的硬盘分区,我对sql server装在上面,如果我的数据超过了2g该怎么办?进一步讲,如果我的那个硬盘只有5g,而我的数据有6g:)除了告诉我说换一个大硬盘外,还有什么办法?例如是否可以再加一个硬盘,让sql server跨硬盘?如果有那位大虾正好经过,不妨发表你的见解。如果你觉得你的主意不错,而我给的分太少的话,你也可以再说完你的见解后说出来,只要你的解决方案可行,分不是问题:)
...全文
5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inareny 2002-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icrolong老兄提到 :SQL SERVER在原始分区(没有格式化)上运行比已经格式化了的还要快
那怎么实现呢?
microlong 2002-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不是文件,是文件组!SQL SERVER文件如。MDF或。NDL或。LDF都是放在PRIMARY文件组例的,你要把文件组放在别的磁盘上是没有问题的!SQL SERVER 最多可以创建16文件组!
还有,SQL SERVER在原始分区(没有格式化)上运行比已经格式化了的还要快!
chinareny 2002-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谢谢,如果我在的建数据库的时候并不知道有多大,换言之,就是不知道该分几个文件时该怎么办呢?可不可以在sql中做个什么设置之类的,让他在文件快写满的时候自动追加呢?
Yang_ 2002-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一个文件是不可能跨分区的!
2、一个数据库是可以使用多个文件放数据的。
3、有上面的第二条,问题变得非常简单,如果时2000或者7.0,在企业管理器,找到你的数据库,点右键--〉属性--〉数据文件,在那个表格里增加一个文件就可以。如果时6.5,也可以先增加设备,再扩充到数据库。
guipei 2002-10-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可以使用 ndf 文件,创建在其他区上,不困难的。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