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hat8.0下的声卡怎么配置啊---菜鸟问题

sunnysmile 2002-10-12 12:54:32
在redhat7下是用sndconfig

但在8.0下面好像没有这个命令啊

用setup也不会出现声音配置的选项

怎样才能进入声音的配置选项

...全文
9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wmhn 2002-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ISA/PnP的声卡,首先去设置isapnp。
  如果是SoundBlaster系列而且用的是RH5.1以上版本,可以用它带的sndconfig来配置声卡,连isapnp都不用去配了。
  如果声卡已经工作了,则在/etc/sndstat里有声卡的配置信息,如果没有这个文件或者它为空,则声卡没有被驱动(在2.2.127中对于某些PCI声卡可能不同),另外去看看/dev/audio /dev/dsp /dev/mixer等文件是否存在。如果在内核配置里找不到声卡类型,可以尝试按SoundBlaster兼容的方式去配置,不行的话可以去下载OSS(Open Sound System)或OSSFree,前者是商业软件,虽然试用版可以不停地soundoff/soundon,毕竟很麻烦。2.2.12x的内核支持一些新声卡、特别是PCI声卡,可试试。有个站点供参考:http://www.bright.net/~dlphilp/linux_soundapps.html#drivers
xwmhn 2002-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soundblaster声卡,只要以 root 身份使用命令sndconfig即可设置;如果不是sb声卡,可用以下方法:
  (1)使用sndconfig来设置
  (2)修改/etc/conf.modules,加入以下几行
  alias sound sb
  options -k sb io=0x220 irq=5 dma=1,5
  alias midi opl3
  options -k opl3 io=0x388
  (3)在win98/dos下,检查声卡目前的中断irq及i/o地址的设定,手动装入声卡模块,例如modprobe opl3 irq=5 dma=1,5 io=220
  (4)如果还无法工作,就只好试试为声卡重新编译一个新内核了,在 /usr/src/linux下,执行 make menuconfig,如果还没有装入原代码,就执行:
  rpm -i /mnt/cdrom/Redhat/RPMS/Kernel-source*.rpm

9、Linux支持即插即用声卡吗?

  Linux 2.1版后应该能完全支持即插即用,要让即插即用声卡能用,还要做些工作。
  (1)如果是有Plug and Play BIOS的PC机,要小心设定声卡,保证将核心声音驱动程序的I/O位址、IRQ及DMA等设置得和BIOS给的一样。
  (2)Linux下用来设定这种卡的即插即用工具,可在Red Hat的网站http://www.redhat.com/找到,也可能包含在Linux套餐中。
  (3)如果在Windows98下使用这种卡,可用设备管理器设定卡,然后用LOADLIN热启动进Linux,确定Windows98和Linux使用相同的设定参数。
  (4)如果在DOS下用这种卡,可以使用声霸卡16PnP卡附的icu公用程序,在DOS下设定,然后用LOADLIN热启动进Linux,确定DOS和Linux用相同的设定参数。
  商业版的OSS声音驱动程序支持声霸卡16PnP,可向4Front Technologies购买。

earphone 2002-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找不到
sunnysmile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我在运行了setup之后也找不到声音配置的选项啊
7dehao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etup命令啊,用配置声卡的选项。在控制台的状态下用。
abeng_2001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h8下找不到sndconfig,
请高手指点
ckhitler 200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上.
hao_hao 2002-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DHAT已经出8。0了呀,我真是落后了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