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对于JAVA和C#未来的一些想法,拿出来和大家讨论一下!

伟嘉 2002-10-13 12:11:33
JAVA是不错,企业级应用一级棒,UNIX的后台稳定又安全,写出来的程序到处都能调试,可是在中国的环境中又有多少项目是完全用到J2EE的精髓了呢?有多少项目用到了EJB呢?据我所知,国内开发JAVA的公司本身就不多,用EJB的就更是寥寥无几,绝大多数是JSP+SERVET再直接连到数据后台来解决问题,高手少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也暴露了在复杂情况下,EJB中的商业逻辑编写实在太复杂了,一点点的不小心就会带来逻辑上的混乱,轻则拖延项目进度,重则使项目失败。总之项目开发中大家所遇到的种种不便也无许多说了。
反观.NET,它的开发实在是太为程序员着想了,快捷便利,这是我们JAVA程序员不的不羡慕的.大家WINDOWS下的程序用的不少,网上ASP.NET的网站相信大家也去过,MS有关.NET和J2EE的效率比较数据网上也不少,.NET的效能的确很高!虽然它目前只能在WINDOWS上工作,而且WINDOWS也比不上UNIX和LINUX安全稳定,但是MS投入了那么多的资金,把自己的未来都赌上,再加上MONO项目和WINDOWS.NET的开发,我们不得不考虑将来JAVA在原有商用领域的优势是否还会存在.
假设MONO取得重大成功,那么还有多少人会选择JAVA呢?假设WINDOWS.NET取得长足进步(要知道安全和稳定是没有绝对的,不要总是苛求MS),那么还有多少人会选择JAVA呢?中国是MS的天下,满地开发WINDOWS程序的公司,连海关等一些政府机构都已成事实的用这全套的MS,JAVA的公司又不是IBM的对手,前面两个假设成立的那一天将会是怎样?我不敢想象.刚在SOHU的软件新闻里看到C#和MS的CLI已经成为国际标准,这意味着C#将可以出现在UNIX/LINUX上,大家又有何想法呢?

...全文
137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han2000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个人观点:java工资好些
WxmJun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所谓啦,信则中肯,不信则为枪手.
反证我就认定C#了.
yinjialiang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篇文章是我看到的比较中肯的文章,我喜欢c#和.net的架构,我最近作的两个项目都是基于.net的,但是,我也很关注java,因为我害怕微软真的会垄断我们
cometsky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此人为微软公司特约枪手。
CMIC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用java,可是我觉得vzero说得对,C#会使开发快捷便利。毕竟简单代表稳定。
伟嘉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反驳一下baitianhai(hong),我并不是什么枪手,此前我一直是JAVA的忠臣,就算是开发一些WINDOWS下的程序也是非BORLAND不用.之所以会有这些想法,完全是因为看到现实环境所至.
你所说的BEA的客户是事实,但是那是在国外,中国的环境中,MS是强者,你去看好了,政府当中,还有一些重要的国家核心部门,有几个用的不是MS的产品?全球来看JAVA是好东西,但是中国没人用啊!这意味着没有市场,没有利润,没有工作机会,那么我们的饭又从哪里来呢?
snewxf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枪手不枪手的问题。自已来看吧!
很快就要成国际标准了!
http://it.sohu.com/52/07/it_article17120752.shtml
好好看吧!
baitianhai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认为此人是微软 枪手
看看这个,我无话可说
BEA在全球13,000多家客户,其中包括:
《财富》500强中全部的金融、证券公司
《财富》全球500强中全部的电信公司和网络通讯公司
《财富》全球500强中全部的计算机/办公设备制造商
《财富》500强中全部的制药公司
《财富》全球500强中78%航空公司
《财富》全球500强中大部分航天公司、货运公司、商业银行、多样化金融机构、电子制造商、卫生保健公司、保险公司和汽车及零部件公司,包括美国的9大银行
《财富》全球500强、《财富》500强、《福布斯》100强、《福布斯》全球50、《财富》e-50和Business 2.0 100强中的大部分公司
zzsea 2002-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支持你的观点。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