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考了系统分析员,今天感到我什么都不是了。

freezwy 2002-10-14 10:12:22
昨天的考试,上午提前10分钟交卷,心里没有把握,数学没有复习到家。
下午第一场考试提前40分钟交卷,因为已经把我的答案填写上了,不能修改,所以干脆交卷,感觉没有任何把握。
论文我写的是“论软件质量保证”,写了2800字左右,提前5分钟交卷,今天翻翻以前的论文,感觉更没有把握。
总之,想想这套题,今年过的把握几乎为0,分数估计全国倒数第一了。
其实也不是为了考个证,只是检查自己的差距,发现差距如此的大,感觉自己人马不是,什么都不会,真失败。
...全文
46 3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oke 2002-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完后才知道自己的知识面还不够宽!
mm1ss2hh3 2002-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hujun614 2002-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1年考高程轻轻松松的过了。
今年的感觉十分准确,肯定过不了.
看起来我和系统分析员的差距明显的。
不过还好,我只是用考试来指导自己学习,明年继续。

与大家共勉!
xflow 2002-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0年考高程轻轻松松的过了。
2001年考系统分析员只过上午,看来今年也没戏了。
今年的感觉更差,特别是 下午的题目,除非做过才有可能回答。
看起来我和系统分析员的差距是质上的。
不过还好我只是用考试来指导自己学习,明年继续。
freezwy 2002-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分析员考试没有指定教材,因为要掌握和精通的知识很多,很综合,所以就弄不出来教材的,不过这是个市场信息呀。只有一本考试的题集。
我考试前,一套题也没看完,书也没看,其实要系统的复习,我认为应该如下:
1.复习数学(微积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等),复习好的话,或许还可以考研了。
2.重点复习:软件工程,数据库,项目管理,方案制订等
在这个过程中最好能带项目的复习,比如使用ROSE或者PROJECT工具,按照软件工程的方法做项目,严格测试等等。或许这个项目以后还成为你的杀手锏了。
3.注意新知识的覆盖范围和影响程度已经与现有技术的差别,能根据情况选择更好的方案
反正今年我是没打算过,其实论文题目,我猜对了两个,就是“论软件的质量保证”和CALL CENTER的那个,为什么能猜到,其实很简单,大家分析一下现在的市场情况就知道了。不过我还是写的非常的另人尴尬。
继续努力ing.
herocloud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去年考前,公司新上一个项目。
自已又在外接了一个项目,没时间。

今年考方向又错了,人生呀!

不过看了你们的答案,
也是根据掌握的知识推出来的。
不是对整个知识点都了解很透彻。

只是讨论应有的复习方法,不针对个人。
herocloud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TREE和HASH算法不是在数据结构中吗?不是不考吗?
今年我把复习重点放在软件工程上,谁知又考的是知识点。
freezwy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第一题的答案:
1.DRDM是基于文件系统的方式设计的,执行方式不同于MMDB,有过多的内存进入和垃圾回收操作
2.ORACLE的缓冲需要时间成本,在实时操作中,有利于SELECT操作,但对UPDATE,INSERT的操作支持不好,需要更好的策略来及时缓冲,成本较高。
3.索引方式不同,效率不同
4.ORACLE增加内存要增大硬件成本

看看楼上的回答,我很感惭愧,估计阅卷老师看完我的答卷后,非要大笑,毕竟写的不专业,水平次呀,只有继续努力了。
freezwy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深有感触的,把题目全答完后,感觉说的也正确,就是语言组织上不很专业,明年重新考吧,向你们学习。
johnwa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第三题的回答和你的出发点不一样,如果加上你的论点就好了:

1.用线程是否可以提高并发性:
合适的进程和合适的线程可以可以提供并发性,因为使用同一个进程的线程可以共享进程的资源,其产生和切换要快过进程。但是,一个进程的资源是有限的,如果线程太多,就会导致资源竞争,反而影响了并发性。(事实上,他们最后的方案也是进程加线程)。

2方案:
1 建立连接池
2 建立进程和线程池
3 建立一个进程和线程的调度程序,用于管理是否产生新的进程,或者重复利用池中的进程和线程。

兄台过谦了,我觉得这些题目专业相关性太强了,由于我是开发网络安全软件的,所以这些东西比较有体会而已。以后有机会多多交流!
hamwang1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关于不可用可达性分析和你的差不多,因为最短路径是动态的,所以其结果是不可预期的,
而CACAHE的置换是算法及结果是可预期的,所以可以用可达性分析。


关于第三题是网络数据服务程序中的进程和线程的问题:
1.用线程是否可以提高并发性:
如果网络服务器中的数据库比较单一,当有较多人访问时,此时数据库访问就会成为系统的瓶颈,采用多线程并不能有效的提高并发性。
如果网络服务器中的数据库较为独立,能同时进行多个数据库的同时访问,当网络用户也较平均进,采用多线程能有效的提高并发性。

2.怎么样利用合理进程和线程提供合理的服务。
我是这样答的:
对于重要用户,为了提高效率和安全性,尽量采用进程服务。
对于一些小数据量访问的用户,则采用线程提供服务,或者一组这样的用户开一个进程,每个用户开一个线程,以兼顾效率和安全。
楼上的兄台水平比我好,以后有机会多多交流!
列子汤问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准备,考得一塌糊涂。唉!明年再来吧!
johnwa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这样回答的:
第一题:
第一问:
第一点和你一样。不过强调了后台程序会定时进行IO操作,比如把脏数据写入DISK.
第二点我是把你的2、3结合一起说,不过强调了ORACLE就算是BUFFER了数据,其检索方式依然是采用B+TREE的机制,比HASH慢(基本和你的一样)。

第二问:磁盘使用B+是因为无法一次把检索数据读入硬盘 而内存表不需要,刚好适合HASH.性能上,B+自动平衡,比较适合较大的数据库,查找时间比较稳定,而HASH在合适的算法和合适的初始表时速度很快,但如果HASH算法不好,而且数据太多时,可能导致某些链太长而变慢。

第三题
第一问:为什么对路由器调试时只能在程序中设置跟踪语句而不能用断点
1、这类最优解的问题往往要最后通过比较才知道结果,需要的是全部的信息而不是某点的信息。
2、单步调试可能导致系统超时而失败(TCP有TTL)。

第二问:好像是什么自动测试的问题。
我不太会,就答了由于路由不是唯一的,不存在唯一解,不存在一致性的问题。这个现象在TCPIP中很常见。


第二题:关于进程的并发,你是如何答的?
hamwang1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MMDB这题是这样回答的:
1:由于ORACLE中具有较多的读写磁盘的程序,要驻在内存中,要影响内存使用率和速度,而MMDB没有。
2. 由于MMDB是只用于内存中,故可对相关程序进行优化,使其对内存具有较高的利用率和速度,而ORACLE是对磁盘的,对相关处理要相对复杂。
3. ORACLE采用了B+树索引方式,而MMDB则采用了hash,时间复杂度较小。

2.为什么对于磁盘用B+树而对内存用hash或T树?
B+是一种平衡树,主要是对大文件小内存这种使用方式进行排序的一种方式,是用时间换取空间,而HSAH这种索引方式只能在内存中使用,如果能用较好的算法,在时间复杂度上将优于B+树索引。

我还选择了2和3。
2.为什么对路由器调试时只能在程序中设置跟踪语句而不能用断点。
我的回答主要因为最短路径和时间有关,如用断点,则不能实时运行,不能反映真实情况。


3.有点忘了,请提示一下。
johnwa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个问题兄台是如何解答的?
freezwy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考系统分析员的呀?探讨一下下午试题一的第1题目
关于选择MMDB而放弃DRDB的ORACLE的问题。
freezwy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同道吗?
bxb1280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系统分析员有没有教材!
xsol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那道题不是我的强项,我oracle根本没玩过,我怎么做啊,晕~~~~~``
xsol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确太失败了,现在上午的知识点太分散了,我都郁闷了
根本不象考试卷。要是99or00年的我肯定能过
加载更多回复(10)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