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3系分考试个人总结

wearebug 2002-10-14 10:43:46
昨天参加了在清华附中的系统分析员考试,有3个考场。据我所知有100人左右报了名,参加考试的只有一半左右。关于今年的试题,有点难。好像高数、软件工程考得少了。给我的感觉是试题范围太宽了,根据那个“超级大纲”,出什么都不会超纲。

上午试题
包括:网络管理协议、有限状态自动机、测试用例、适应多进程的硬件结构、段页式管理、净室软件过程、微积分、正态分布、Unix寻址、带权无向图的最小生成树、RAS加密算法、视频压缩和声音合成、、、
个人感觉多媒体的知识考得少且很简单。但是其它的对我来说就比较难了。出题的人应该不是以前的那批,好像风格都不一样。可怜我头天晚上辛辛苦苦还把海明码、CRC校验、MTBF等东西好好看了一下,一道都没有考。

下午试卷一
Oracle和MMDB的比较,其中包括了B+树、哈希表和T树的性能比较。一看到就傻眼了,这些东西很早就忘了,只能硬着头皮凑字。
呼叫中心的处理方式,主要是分析进程和线程,设计一个混合的结构。还好从前写过一点点多线程的程序,写了一部分上去。
其它的忘了,反正没有出关于工控的题。

下午试题二
1 软件项目的质量管理
2 数据仓库的创建
3 中间件技术
4 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我选作了关于虚拟现实的,写的手都发抖,这么变态的写论文方式,2小时3000子!!
...全文
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boy 2002-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死翘翘
wearebug 2002-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哪位大虾能提供早上试题的答案啊?
IandSnoop 2002-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考了程序员,没复习,也完蛋了
laig11 2002-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指南录后序》中所说的,“死而死矣”,本来就是九死一生,10%左右的通过率。我昨天能坐到最后一场结束,我认为就已经很成功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