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一问

hnwty 2002-10-14 08:59:39
小弟是初学者,各位莫笑。请问1:在嵌入式开发中,如何把操作系统由flash中复制到ram中?因为找不到有关书籍,我一直不懂。谁能回答或者推荐一本书。2:听人说,潜入式系统的启动过程如下:先运行bsp(含有boot程序),再把操作系统由flash中复制到ram,再从ram中运行,是这样吗?如果是这样,请问bsp放在哪里,也在flash中吗?如果也在flash中,那么在烧写时,它和操作系统如何作到地址分开!
谢谢各位!
...全文
7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oson 2002-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启动后会从ROM的初始地址读程序,再调入RAM.
另外,纠正你一个概念的错误:bsp是开发驱动时的一个platform,并不是boot程序.
mike_jiang_feng 2002-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 above, please take care of the address, if you have the code. ^_^
Dermao 2002-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过的是将flash中的烧写程序当到RAM中,我只是简单的copy过去就好了,在程序中按地址调用就可以。估计操作系统的复制和这个应该一样的。boot程序直接烧在cpu起始地址处。
myjoy 2002-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boot程序和操作系统一起生成的文件都保存在FLASH中,当系统RESET后,CPU从指定位置开始执行程序,BOOT程序就放在CPU指定的位置上。当然执行的过程中要将数据都解析到RAM中。

19,49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