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做WAP网页时汉字编码问题。

lifanxi 2002-10-16 01:32:13
我在做WAP网页时,出现下面的问题,百思百试不能其解,请高手指点。
test.asp
<%@ LANGUAGE = VBScript %>
<% response.contenttype = "text/vnd.wap.wml" %>
<% response.charset = "utf-8" %>
<?xml version="1.0"?>
<!DOCTYPE wml PUBLIC "-//WAPFORUM//DTD WML 1.1//EN" "http://www.wapforum.org/DTD/wml_1.1.xml">
<wml>
<card title="card1">
<p align="center">中国字<% ="中国字" %></p>
</card>
</wml>
这样一个测试页面,用记事本编辑好,存成UTF-8格式,在本地调试一切正常,本地的环境是Windows XP英文版+IIS5.1+.NET Framework 1.0.3705。用Nokia Internet Toolkit和WinWAP测试。如果不存为UTF-8,存为ANSI的话,Nokia上会乱码(用UTF8时Nokia上是小方框,是正常的)。
但上传到asp.6to23.com的ASP服务器(应该是Windows2000中文版服务器)上后就出现了问题,不管是在WinWAP还是Nokia中均不能正常工作。在WinWAP中发现了错误原因,出错提示是字符串结尾有错误。
如果把上面的<p align="center">中国字<% ="中国字" %></p>改成<p align="center">中国字<% ="[中国字]" %></p>就正常了。
当然了,这个测试页面没什么用,主要问题就是在读出数据库的数据后用<% =rsResult("字段名") %>这样的形式把数据库中数据写上页面就会出错,除非这些数据中正好没有中文字。
...全文
10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fanxi 2002-10-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的答复!
saucer 2002-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t was my lucky guess, I am not familiar with WAP网页上的汉字编码问题, but see

http://www.26cn.com/article/show.php?id=136
lifanxi 2002-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您的回复。
最近的一次试验发现,上面的页面在Brinkster上也表现的有点不正常,就是虽然不出错,但中文会变成问号,这个问题在WinWAP上表现不出来,用手机试了才发现的。按照您的答复,我把代码页改成了65001,问题立刻就解决了。实在是非常的感谢。
不过asp.6to23.com的空间今天正好停止服务,所以还没有在上面测试。
现在问题虽然基本解决了,不过我还希望能对WAP开发尤其是WAP网页上汉字编码问题有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您能给以指点或推荐一些好的资料,谢谢!
saucer 2002-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rry, my machine uses an English version of win2k, so I canno test it for you, but try

'for chinese
<%Session.CodePage = 936%>

or
'for utf-8
<%Session.CodePage =65001%>
lifanxi 2002-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过了,不灵。
根据我的试验只要不是UTF编码,肯定是不行的。

另外我又发现,同样的页面放到www.brinkster.com上的主页空间是好的。
saucer 2002-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y

Response.charset = "gb2312"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