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创建控件问题

No9 2000-09-14 09:54:00
在程序中动态创建一个控件(比如一个按钮),是否还能使用消息映射,可以的话又应该如何使用呢?
谢谢!
...全文
13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ylake 200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RedFire一点:
如果你要创建的按钮个数也是动态不定的,可用 (假设最多20个)
ON_COMMAND_RANGE(ID_MYBUTTON_1,ID_MYBUTTON_20,OnTest)
afx_msg void OnTest(UINT nID );
void CMDIView::OnTest( UINT nID )

UINT nID 会是系统传给你的你定义的ID号之一 -- ID_MYBUTTON_1 ~ ID_MYBUTTON_20

CoolHg 200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消息映射是不能用了,不过可以在WM_COMMAND或WM_MESSAGE(不知有没有这个消息),总之只要是在同类消息映射函数获得消息前拦到此类消息,再根据消息的副加信息看看是不是此按钮产生的,是的话调用相应的函数就可,不是就把消息转下去
例如下面就是处理WM_COMMAND消息,这里的IDCANCEL是对话框里已创建好了的,并不是动态创建的(动态创建时的ID号不能少,否则就收不到消息)
BOOL CTestPictureDlg::OnCommand(WPARAM wParam, LPARAM lParam)
{
if( wParam == IDCANCEL )
{
AfxMessageBox("Cancel");
//判断是否可以退出,不可以则retrun
}
if( wParam == YOUR_ID )
{
Your_Function();
return; //这里是否需要返回你还需要查看相关资料
}
return CDialog::OnCommand(wParam, lParam);
}
以上程序中的wParam是否保存的完全是控件ID号也还需要证实,这个例程是我刚试出来的
RedFire 200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说的消息映射是什么意思?你自己在程序里面加上不就完了。下面是详细的步骤,你试一试。

在创建了一个控件之后,要想使控件真正地发挥作用,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消息映射了。例如,你想在视图类里面响应这个控件的消息,可以按照如下的步骤来操作:

1、假设你的应用的名字叫做MDI。首先,打开MDIView.h文件。找到//{{AFX_MSG(CMDIView),在已经存在的消息映射函数后添加你自己的消息映射函数。
// Generated message map functions
protected:
//{{AFX_MSG(CMDIView)
afx_msg void OnSize(UINT nType, int cx, int cy);
afx_msg void OnAppAbout();
afx_msg void OnTest( ); // 这是我添加的消息映射函数
//}}AFX_MSG
DECLARE_MESSAGE_MAP()
2、然后,打开MDIView.cpp文件。找到//{{AFX_MSG_MAP(CMDIView),在已存在的消息映射函数之后添加你自己的消息映射函数。如下所示:
//{{AFX_MSG_MAP(CMDIView)
ON_WM_SIZE()
ON_COMMAND(ID_APP_ABOUT, OnAppAbout)
ON_COMMAND(IDC_MYBUTTON,OnTest) // IDC_MYBUTTON 是动态创建的控件的ID
//}}AFX_MSG_MAP
3、最后,编写自己的消息处理函数。如下所示:
void CMDIView::OnTest( )
{
AfxMessageBox("Good luck!");
}



另外还有一种方法是用子类化-SubClassWindow,可以对控件的消息进行更多的控制。
mhd 200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载WionProc函数,在其中设置自己的消息处理。
No9 200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会吗?
拜托各位高人帮帮忙吧!
先谢了!!!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