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base是干什么用的?

collecte 2002-10-18 09:48:48
不好意思,一直不知道
...全文
12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zg40280614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rland提供的一个本地数据库
支持服务器端和客户端
quantum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大型数据库,赞誉很高的数据库!

声明:本文不是为挑起论战,但欢迎更多人参与讨论,用开放源码数据库代替D版数据库。
在开放源码数据库领域,有两个我们非常熟悉的的老手,MySQL和PostgreSQL,随着开放源码的发展,又有两个重量级的选手加入,它们是SAP公司的SAPDB和Borland公司的InterBase。本文就本人的使用经验加上媒体上的信息,对四大开放源码数据库进行初步的评比,以方便准备选用它们的用户有个初步的感觉,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四大开放源码数据库都以它们的最新发行版为基准:
MySQL为3.23
PostgreSQL为7.2
InterBase为6.0(firebird版为1.0)
SAPDB为7.3
1. MySQL是完全网络化的跨平台关系型数据库系统,同时是具有客户机/服务器体系结构的分布式数据库管理系统。它具有功能强、使用简便、管理方便、运行速度快、安全可靠性强等优点,用户可利用许多语言编写访问MySQL数据库的程序。
主页:www.mysql.com
平台:
● Linux
● FreeBSD
● NetBSD
● Solaris
● SCO
● Win32
● NT
● OS2
发行:在RedHat等Linux发行版中有预装。
优点:简单,方便,速度快
缺点:MySQL少了关系資料庫應該有的許多特質,如:
● Sub-select (子查詢)
● Foreign Key (外键)
● Views (视图)
● Online backup(在线备份)

应用:主要用在很多中、小型网站,并发用户数小于100,数据量小于10G。
2. PostgreSQL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开放源码的数据库之一,无论是它支持的特性,还是它的性能都可以和其它的商业数据库一比高低,它是许多Linux发行版本的首选。 PostgreSQL兼容性很强,如果你的老版本是SQL92兼容的,移植PostgreSQL非常简单和快捷。
主页:www.postgresql.org
平台:
● BeOS
● AIX
● BSD/OS (x86, Sparc)
● Compaq Tru64 UNIX
● Digital UNIX
● FreeBSD (x86, Alpha)
● HP-UX
● Linux (x86, Alpha, ARM, MIPS, PowerPC, Sparc, S/390)
● Mac OS X
● NetBSD (x86, Alpha, ARM, m68k, PowerPC, Sparc, VAX)
● OpenBSD (x86, Sparc)
● SCO OpenServer
● SCO UnixWare
● SGI IRIX
● SunOS 4
● Sun Solaris (x86, Sparc)
● Windows 98/NT/2000/NT

发行:在RedHat、TurboLinux等Linux发行版中有预装。
优点:具有面向对象关系数据库特性,具有最丰富的数据类型和功能(可自定义)。
缺点:沒有完整的GUI操作介面,入门稍难。
应用:主要用在中小型企业,可达几百用户、几十G数据,随着稳定性的提高,开始向大型企业应用推广。

3. InterBase 是个高性能、跨平台、SQL标准兼容的关系型数据库,具有易用性、低维护成本及企业级的能力。它原来是Borland公司的数据库产品,具有很多优秀的特性。
主页:www.borland.com/interbase/
平台:Solaris, Windows 98/NT/2000/NT, Linux, FreeBSD
发行:在Mandrake等Linux发行版中有预装,在Borland公司的多个产品中都带有单机版。
优点:系统小(在www.3asoft.com上有压缩到1.3M的版本),功能强,与Borland公司产品集成性好。
缺点:数据库结构修改不方便。
应用:中小型企业业务系统,可达几百用户、几十G数据。
4. SAPDB是个开放的、跨平台的基于SQL标准的关系型数据库,提供高可用性、可伸缩性。它对于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说起SAP公司,这家在ERP领域的老大,大家可能对SAPDB会更有信心吧,在SAP公司的ERP软件中,有一部分的后台数据库就是用的它。
主页:www.sapdb.org
平台:Linux (Intel), Windows NT/ Windows 2000, IBM-AIX, SUN-Solaris, Tru64-Unix, and HP-UX.
发行:在Suse等Linux发行版中有预装,在SAP公司的产品中预装。
优点:系统稳定,功能强大,与SAP 系统集成
SQL语言可兼容:
● ANSI standard (ANSI X3.135-1992, entry SQL)
● INTERNAL(SAPDB缺省SQL)
● Definition DB2 Version 4
● Definition ORACLE7

缺点:在亚洲区用户非常少。
应用:适用于中、大型企业,可达几百用户、几十G数据。

以上对四种开放源码数据库做了一个比较初步的比较,由于各数据库每日都在不停地改进,每个人用的目的和使用水平也不同,很难讲哪个更适合你,最好的办法就是到各个主页上参考一个它们的各项指标,自己下载试用一下。我个人认为,在企业内应用,如果并发用户少于10人,用来替代DBASE/ACCESS等文件型数据库,Mysql是首选,如果几十个并发用户,或开发工具是Borland公司的产品,InterBase是首选,如果并发用户几十或几百人,并且需要很多功能,PostgreSQL或SAPDB是首选,它们基本达到企业级数据库的要求,可以与流行的几大商品化数据库软件相媲美。
抛砖引玉,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zxkid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型数据库,同ACCESS

它有几个函数?烂东西
有些地方不如ACCESS
qqcxg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一款很不错的数据库,尽管它并不是十分流行.

说它是"小型数据库,同ACCESS"是不恰当的.

详细情况请见
http://www.borland.com/interbase/index.html
望秋阁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一个数据库啊就象SQLServer,MYSQL等等
是一个真正的,完整的关系型服务器型数据库绝不是Access,dbf那样的文件型数据库
collecte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看起来似乎没什么人用啊,不好吗?
realist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自带的做数据库的
zxkid 200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型数据库,同ACCESS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